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乐骨行动”首场关爱活动 开启骨松社区健康管理新篇章

周述峰2023-03-07 18:50:4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3-07 18:50:4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健康管理(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3月3日,幸福家庭健康管理促进计划——乐骨行动•女性骨骼健康宣导项目组织者交流会暨“月坛社区关爱活动”在北京开展。这是2023年度“乐骨行动”项目的首场组织者交流会,也开启了项目通过社区健康管理关爱老年女性、防控骨质疏松症的新篇章。


1.jpg

乐骨行动•女性骨骼健康宣导项目组织者交流会会场


关爱中老年女性 聚焦骨质疏松防治


骨质疏松症已经成为我国50岁以上人群的重要健康问题,而且尤其“偏爱”女性。为了提升中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疾病防治意识,2020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安进中国策划发起了乐骨行动•女性骨骼健康宣导项目,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化的宣导形式,广泛普及骨质疏松症防治知识,在增强居民骨骼健康意识、推动骨质疏松预防先行方面进行积极实践,已有900多万女性和家庭从中受益。

 

2.jpg

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启动2023年度“乐骨行动”北京月坛社区关爱活动


发挥基层医疗优势 筑牢骨骼健康第一道防线


近年来,骨质疏松症的基层规范化管理越来越受到重视,对推动骨质疏松症预防先行、降低其发病率具有重要意义。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丁静介绍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骨质疏松症预防宣导、高危人群筛查、随访管理中的优势。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名誉会长杜雪平教授点评了月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多年来在骨松防控方面的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项目部副主任、研究员韩晖呼吁更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老年人群进行骨质疏松的筛查,加入“乐骨行动”。


 5.jpg

与会专家围绕骨质疏松症社区防治进行交流


据悉,“乐骨行动”公益项目2023年将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关爱试点开展活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艳格介绍,“乐骨行动”公益项目将携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通过全科门诊宣导、协助辖区街道进行骨骼健康知识宣导工作,并精准筛选65岁以上老年女性1000位参与骨质疏松关爱检测,以此带动更多老年女性及早关注骨质疏松预防,主动进行筛查,降低骨折的发生。


“乐骨行动”进社区 普及知识健康行


“乐骨行动”公益项目走进社区关爱女性骨骼健康的一系列举措受到了各方的欢迎和肯定。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向东表示,利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力量辐射更广泛的大众群体,有助于持续推动构建完善的骨质疏松症疾病防治体系。西城区人民政府月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颖表示,月坛街道非常愿意加入“乐骨行动”公益项目,开展针对老年女性的骨骼健康关爱活动,让更多女性和家庭受益。

 

3.jpg

与会嘉宾表示愿与“乐骨行动”携手惠及更广泛人群

 

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潘琦教授分享“骨质疏松防治”知识


活动中,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潘琦教授为大家分享了“骨质疏松防治”知识。呼吁女性对骨骼健康进行长期管理,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抗骨松药物治疗。


2023年,“乐骨行动”公益项目将通过召开专家交流会、组织者交流会、开展骨质疏松项目调研、线上线下关爱宣导活动、发放知识手册等方式,普及骨质疏松症防治知识,助力骨质疏松患者规范诊疗建设。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