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中国防疫经验得到多国采纳

周述峰2022-09-09 11:52:1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9-09 11:52:1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援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9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卫生健康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进展与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909115049.jpg

图:发布会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何炤华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和国际社会开展交流合作,加强高层沟通,分享疫情的信息,力所能及向国际组织和其他国家提供援助,国家卫生健康委进一步加大医疗援外工作力度。


一是迅速向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几乎遍布全球的34个国家派出了37支抗疫专家组。


那个时候出行、机票、航班都是困难,但是他们不畏艰险、万里逆行,昼夜不停地同有关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卫生部等重要政府部门座谈交流,提供政策咨询,深入到疫区和病毒检测实验室、方舱医院等抗疫一线进行技术交流指导,向医疗机构、实验室等相关人员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有关国家采纳中国做法,根据我们中国的经验调整了本国疫情防控指南,多国政府授予我们专家组国家荣誉勋章。


二是指导长期派驻在50多个国家的中国援外医疗队,协助驻在国开展疫情的防控。


医疗队主动分享中国疫情防控方案和诊疗方案,发布公告指南,向驻在国民众和华侨华人提供技术咨询和健康教育,举办400多场线上线下培训,向驻在国的医疗机构捐赠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有的医疗队还在当地加入到救治新冠患者的行列。我们还向有关国家医疗队派遣了呼吸、重症、公共卫生专家,增强驻在国抗疫能力。医疗队的工作得到了所在国政府和民众的充分肯定和欢迎。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