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深改会:要提高农村地区医疗保障水平

新华社2022-09-07 13:17:00
健康阅读:
来源:新华社

2022-09-07 13:17:0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农村医疗(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9月6日在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907132119.png


微信图片_20220907132535.png


微信图片_20220907131253.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从完善基础设施条件、人员队伍建设、机构运行机制等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持续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基本实现了农民群众公平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要重点强化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统筹和布局优化,合理配置乡村医疗资源。


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统筹解决好乡村医生薪酬分配和待遇保障问题,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的乡村医生队伍。


要提高农村地区医疗保障水平,强化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功能,加强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加快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