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百万保代“光明信使”将为学生视力保险募捐

康梅2022-06-13 19:15:3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6-13 19:15:3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视力保险(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视育工程公益项目“学生视力保险”捐赠倡议宣读发布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中国注册在案的600余万保险经纪人或代理人或将成为公益募捐志愿者,参与公益性质的学生视力保险的募捐。


微信图片_20220613192558.png

倡议书


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管理、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发起的中医药发展公益基金于2021年发起的专门针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视育工程公益项目”,6月12日在第一届中国视育工程大会全国爱眼宣传周“10分钟近视防控”主题活动-“公益专场”线上直播会上,正式启动了“光明信使计划”。


据介绍,该计划旨在发动全国百万金牌保险经纪人成为公益志愿者,参与普惠型“学生近视防控诊疗保险”的募捐,加快实现为更多在校中小学生捐助一份学生近视防控诊疗保险的公益愿望。


1234_副本.jpg

图为与会嘉宾


视频直播会上,“光明信使”代表、合翔保险经纪董事长赵楠、恒丰保险经纪总经理王海旭分别对项目作了介绍。


光明信使计划隶属于视育工程公益项目管理委员会的善款筹募部。之所以考虑直接募捐视力保险而不是先募捐现金再购买相关视力筛查服务和设施设备去做捐赠,是因为目前能够开展大规模视力健康管理工作的NGO组织很少,很难符合国家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对近视防控医务人员的资质要求,在经过充分实践和调研论证后,在符合国家相关公益法规和金融保险监管法规的前提下,才考虑发动中国注册在案的600余万保险经纪人或代理人成为公益募捐志愿者,参与公益学生视力保险的募捐,通过保险条款中每年2次视力筛查建档和近视加深100度免费配眼镜等强制性合同条款,借助保险公司的大数据管理平台、精准健康管理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等方面的优势确保公益目的最终顺利实现。


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全国中医药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负责人亢泽峰教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医药发展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宋振东、吉林省近视防控中心主任肖圣盈、中国保健协会眼保健分会副会长朱晋教授、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康庙作为嘉宾出席本场线上活动。


直播会上,嘉宾们普遍认可视育工程公益项目,表示,通过借助保险公司保单合同权益不可撤销的特点,发动百万保险经纪人参与募捐的创举,极有可能为中国90多万家社会组织、9000多家慈善公益组织和600余家公益慈善信托机构参与公卫慈善项目开创一种新模式,其发动并鼓励受益人和保险经纪人成为“光明信使”募捐志愿者,动员更多捐赠人和医疗专家成为“光明使者”服务“光明信使”的做法,让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切实能够按照“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呵护好孩子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方向做出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613190144_副本.jpg

图为彭永泽


会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医药发展基金副主任彭永泽邀请与会嘉宾和直播间的朋友共同宣读《视育工程公益项目“学生视力保险”捐赠倡议》。


亢泽峰教授最后为本次全国爱眼周致闭幕致词。


微信图片_20220613183622.png

图为亢泽峰


亢泽峰说:“我国中小学生近视发生率居高不下,并向低龄化、重度化发展,已成为严重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和综合素质的社会公共卫生问题。视育工程公益项目专属“学生视力保险”和捐赠倡议,可加快更多地方政府推进每年2次视力筛查建档工作,让更多贫困、边远地区的青少年能及时方便的完成视力屈光不正矫治。让我们积极参与“视育工程公益项目”,紧紧依托光明信使,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为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闯出一条新路,为儿童青少年的光明未来做出更多贡献。


第一届中国视育工程大会全国爱眼宣传周从6月6日开始,每天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代表、老师代表、灯光桌椅代表、视力保险代表在线上进行2-3小时的论坛直播,分别举办了学生专场、家长专场、老师专场、医生专场、政府专场、视力保险专场和公益专场。身体力行地把政府、公益、学校、家庭、学生、专业机构“六位一体”的综合近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了超出预期的良好效果。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