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高福院士入选英国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融媒体中心2022-05-28 12:06:46
健康阅读:
来源: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22-05-28 12:06: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人才(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22年5月,英国皇家科学院(The Royal Society)公布了新增院士名单,包括51名院士、10名外籍院士和1名名誉院士(Honorary Fellow),以表彰他们在科学领域的杰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高福博士入选本届英国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微信图片_20220528120709.png

高福 博士


高福博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非洲科学院院士、德国、巴西等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英国)牛津大学访问教授、香港大学荣誉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高级研究员。他是研发全球第一个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和第一个获批使用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的先锋者,是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创立者、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创始院长,是China CDC Weekly杂志的创始主编、Protein and Cell杂志的共同创始主编、《科学通报》主编。


高福博士先后在山西农业大学(1979-1983)和北京农业大学(1983-1986)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5年在英国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相继在英国牛津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哈佛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2004年在英国牛津大学任讲师、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2004-2008年任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200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曾先后主持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负责人。在SCI国际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包括Cell, Nature, Science, Lancet, NEJM, NSMB, PNAS, PLoS Pathogens, Immunity等)。主要从事病原微生物跨宿主传播、感染机制与宿主细胞免疫研究以及公共卫生政策与全球健康策略研究。高福院士及其领衔的团队在新发突发传染病方面的基础研究和疫苗抗体等产品研制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