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冬奥会操纵运动员核酸结果、影响来华参赛?官方:决不会

融媒体中心2022-01-30 12:08:34
健康阅读:
来源:

2022-01-30 12:08:3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冬奥(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北京日报记者赵晓松)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1月29日11时,“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主题媒体吹风会在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主新闻发布厅(立春厅)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130120911.jpg

图为黄春 (现场连线 北京日报提供)


对于外国媒体有关“北京冬奥会操纵运动员核酸检测结果、影响运动员来华参赛”的不实报道,通过视频连线在线参会的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回应,我们没有必要,坚决不会这么做的。我们的核酸检测的方法是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PCR方式,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和中外医学专家的共同认定,我们从事冬奥会核酸检测的实验室,都是经过国家健康部门认定的,有标准操作规程、完备质量体系和生物安全体系的。我们的检测试剂和设备都是经过符合世界标准的,都是经过中国药监部门认定的。


非常重要的是,我们的采样人员必须经过严格培训,具有医学专业背景的,这样的人员才能上岗。我们的卫生健康部门需要经常到这些检测机构,对他们的质量和安全进行检查,并且针对一些不足督促改进。尤其针对北京冬奥会相关入境人员,第一次检测结果呈阳性,还需要进行复检,再次确认结果。也请我们运动员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放心,来华参加冬奥会不必担心我们的检测真实性。


麦克洛斯基补充说,目前看,整个检测流程非常好,遵循国际标准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南,此外,我们还有医疗专家组,包括中外专家,定期对检测实验室进行评估,了解他们的情况。(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