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蜜炼型川贝枇杷糖浆创新用药体验,改写“良药苦口”

品宣部2024-02-03 19:57:1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2-03 19:57:1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药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


自入冬以来,甲流、支原体肺炎、新冠感染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在我国多地叠加流行,咳嗽、咳痰、久咳不止成为患者普遍的症状,使得止咳祛痰类中成药市场迎来持续爆发。据米内网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呼吸系统疾病中成药销售额超过160亿元,同比增长27.40%,其中止咳祛痰平喘中成药为TOP1销售亚类,占据37.8%的市场份额。2023年Q1,仅蜜炼川贝枇杷单品销售额就高达10.1亿元。


1.png

 

中医药在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中因其疗效确切、毒副作用小、不易产生耐药性等明显优势,在我国止咳化痰类用药市场销售中占据了主导地位,近五年所占比重均在78%左右。


市场调研分析后发现,目前市场上的止咳中成药仅仅满足了患者的显性刚性治病需求,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满足“疗效好”、“起效快”等显性需求的同时, “口感佳”、“更方便”等更好服药体验也成为患者未被满足的隐形需求,传统中成药苦涩难以下咽、药材气味难闻、不便于携带等等都一定程度上困扰着年轻患者们。


贝参药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创新中药用药体验


武汉贝参药业为满足当下止咳类中成药旺盛的市场需求和消费者未被满足的隐形需求,联合上海中医药大学,对旗下重磅止咳品种川贝枇杷糖浆进行了创新改良,创新的蜜炼工艺及掩味矫味技术,让这款经典中药,口感更清凉绵蜜爽口,气味更清新舒爽,给患者全新舒适的治疗体验,将丹熏山蜜炼型川贝枇杷糖浆打造成为下一个止咳类黄金爆品。


蜜炼型川贝枇杷糖浆,是一种非处方药,主要成份为:川贝母、枇杷叶、桔梗、薄荷脑、蜂蜜等。从组方来看,“蜜炼型川贝枇杷糖浆”用材偏凉润,对于热性咳嗽(表现为肺热、咽喉肿痛、痰黄且黏稠)、阴虚燥咳(主要表现为声音沙哑、嗓子干痒、痰少而黏稠,难以咳出)等病症比较有效。这也是蜜炼型川贝枇杷糖浆区别于其他止咳产品的主要特征,该药既可用于成人,也可以用于儿童。


2.png


贝参药业旗下丹熏山牌蜜炼型川贝枇杷糖浆焕新上市


经过一整年的筹备,贝参药业从产品工艺技术、包装、品牌沟通、产能等方面对蜜炼川贝枇杷糖浆进行全方位创新升级,于2023年末隆重焕新上市,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1.【蜜炼型】创新工艺 极致口感老少皆宜


贝参药业联合上海中医药大学,对川贝枇杷糖浆进行产品工艺升级,添加蜂蜜的同时,通过创新的矫味、掩味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经过多次的临床实践和患者体验,终于攻克了中成药的口感嗅感难题,清凉绵蜜爽口的口感和清新的气味,从入口的那一刻,就完胜市场上其它的止咳糖浆,新的口感嗅感体验让“良药苦口”四个字成为过去式,从此,喂药不再是“难事”。对止咳中成药来说,未来已来!


此外,蜜炼型,是通过添加蜂蜜熬制,去除蜂蜜中多余的水分,使蜜糖中的其他成分充分溶解,提高产品质量和口感的同时,并未改变药品本身的蔗糖含量,整体含糖量极低,老人也可以无负担服用。这款民族风满满的止咳中成药,必定会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患者最爱喝的止咳糖浆。


3.jpg


2. 创新品牌形象,强化品牌识别


以《山海经》神兽--“耳鼠”(其状如鼠,而菟首麋身,以其尾飞,可御百毒)为原型,自主原创品牌IP形象,成功注册“丹熏山”(《山海经》地名,耳鼠居住地)为公司核心品牌商标,用于新品【蜜炼型】川贝枇杷糖浆,赋予产品更加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让全新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未来公司将通过生动趣味化的方式运营打造IP,通过IP传承中药文化、造福民众健康!

 

4.jpg


3.全新包装,强化品牌符号


贴合“丹熏山”的品牌文化底蕴和IP“耳鼠”的中式复古形象,新品包装设计采用传统古典的设计风格,烫金团龙纹和烫金产品名组合,形成统一而独特的品牌视觉识别符号,给消费者视觉冲击的同时,形成统一明确的品牌印像。


4. 设备升级,产能保障


创新引入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同时投建二期厂房,全力打造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一体的全自动化中药生产、研发、物流产业基地,整体产能提升十倍以上,为各渠道商提供充足高效的产能保障。


1.png


贝参药业始终牢记使命,守护国人呼吸健康


贝参药业以医者仁心、视天下无咳为已任,始终坚守品牌初心,在传承中医药经典文化的同时,不断创新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优质产品,守护国人健康。目前已拥有“金芝艾”、“琥力”、“丹熏山”、“乐百赛”等自有药品品牌,产品品类丰富。接下来,贝参药业将持续加强与连锁药店、医药电商、等级医院等渠道客户的密切合作,全方位布局全国营销市场,将丹熏山蜜炼型川贝枇杷糖浆打造成下一个止咳类黄金爆品。


(责编 薄荷)


关键词: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