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创智助力常州率先上线运行国家平台DRG结算系统

品宣部2023-05-15 16:29:1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5-15 16:29:1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保(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医保部门正式上线运行江苏省DRG分组付费中心结算系统,在江苏省内率先实现了住院费用通过省DRG分组付费中心全流程系统结算。


微信图片_20230515164055.png

题图资料片


作为江苏省支付方式改革系统开发商及常州本地DRG支付改革服务商,北京创智充分发挥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与深厚的业务经验,全程参与并积极赋能常州市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为常州在省内“拔得头筹”提供了强力保障。


常州医保局凭借敢为天下先的担当意识,自2019年便投入到医保支付制度改革的洪流中,2022年更是在前期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DRG/DIP国家平台推广使用的号召,成为江苏省内的首家试点城市。


在试点期间,常州市医保部门联合北京创智,有效依托国家平台相关信息系统标准和规范,结合常州本地特点,运行了医疗机构管理、数据质量控制、DRG支付方式管理、分组结果查询4大业务模块,涵盖了参数配置、方案维护、月结清算、统计分析等25个业务功能。经过精心组织、科学测算、深入研判,以及通过与历史支付水平的一致性评价后,2023年1月,常州市DRG结算系统正式启动;2月,DRG结算系统成功完成了1月份住院费用DRG结算;4月实现了常州市DRG结算线上全流程操作。


常州市作为江苏省支付方式改革(DRG)试点城市,在2021年首批覆盖16家医院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二级定点医疗机构DRG付费改革,于2022年新增28家DRG付费医院,试点医院总数达到44家,二级以上DRG付费试点医院覆盖率达100%。目前全市104家一级定点医疗机构已完成相应的系统改造,并将于5月正式按DRG进行付费,提前完成DRG/DIP支付方式改革医疗机构的覆盖目标。


作为主导、规划、设计及组织交付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DRG/DIP功能模块的核心企业,北京创智将继续发挥专业服务能力和技术支撑作用,持续协助常州医保部门优化完善DRG结算系统,做好与国家平台的对接、传输、使用等工作,保障DRG结算系统的统一性、规范性、科学性及兼容性。


(责编 时讯)


关键词:医保医药医疗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