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相守以默卫中国”中苗协公卫助学金颁发

品宣部2023-04-27 16:18:1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4-27 16:18:1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鼓励中国医科大学公卫学子矢志向学,卫戍“健康中国”


聚焦健康中国 助学(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部)


中国沈阳,2023年4月26日——默沙东中国与中国疫苗行业协会继2022年共同启动“相守以默卫中国:中苗协 - 默沙东菁卫公共卫生奖助学金项目”后,于中国医科大学校园受邀参与项目首次奖助学金授予仪式,见证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多名学子荣获奖助学金,彰显默沙东携手合作伙伴践行社会责任,鼓舞青年人才志存高远、笃怀求知之志,共筑“健康中国”的愿景承诺。


1.png


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灵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许东阳、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皮静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王溪原、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恩思、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邓宇,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百军,以及作为资助机构的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副会长付百年和默沙东中国企业代表等产学研各方嘉宾亲临现场,倾听师生建言、共议公卫发展。


2.png



本次活动主题延续“相守以默卫中国”, 在青春气息满满的活动现场,嘉宾们及中国医科大学公卫学子以创意点灯形式签到,寓意照亮人才发展未来;学子们亦身着绿色“相守以默卫中国”主题定制文化衫接受奖助学金证书,汇成生机勃勃的希望之洋。展示区更设有表彰墙展示学生感言与嘉宾寄语,传递青年学子行稳致远、志在公卫的梦想和信念,以及行业中流砥柱对公卫人才培养和体系建设的祝福与期许。


3.png


正如“十四五”规划纲要强调,构筑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一环;其关键,是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而加强在校人才培养和专业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建设多方联动、医防协同的高标准、高质量公共卫生体系,才能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中苗协-默沙东菁卫公共卫生奖助学金项目”设立的意义就在于通过对重点高校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进行奖助学金资助,鼓励在校青年公卫人才投身公卫事业,以提升公卫科研和实践水平、强化各级疾病防控机构能力建设。项目首批资助高校包括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而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作为菁卫公共卫生奖助学金的首批获奖公卫学子,也见证本项目在高校率先落地及其奖助学金首次颁发,颇具非凡意义。


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灵均表示:“作为建国后率先成立的首批公共卫生学院之一,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始终秉承‘立德求真、立行求实、立新求理’的理念,培育多代公共卫生人才成长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皮静波进一步补充,除了扎实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数据分析能力,新型公卫人才还需具备敏锐的大局意识、过硬的实操技能、全面的应急处理能力:“高校理应聚焦综合性高素质公卫人才培养,并与全社会通力合作。很高兴菁卫公共卫生奖助学金项目在多方推动下正式落地我院,切实惠及优秀学子。”


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副会长付百年强调:“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培育公卫人才新苗、厚植公卫学科建设方面的成就与努力有目共睹。中国疫苗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亟需创新公卫人才群策群力,以疫苗为前哨武器,预防重大传染性疾病。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将持续携手社会各界力量,通过一系列富有社会价值的项目,实现疫苗产业的优化升级和公卫疾控体系的迭代完善,夯实全民免疫的基石。”


“塑造高素质公卫人才队伍,是优化社会治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的关键所在。”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百军说道,“各地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出台一系列公共卫生工作倡议通知,鼓励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科学论证、提前储备一批符合区域卫生发展实际、有梯度有层级的高质量项目,而菁卫公共卫生奖助学金项目便是这样的模范样本。伴随更多优质奖助学项目落地我市,公卫学子更应紧抓机遇、迎难而上,成长为顶天立地的公卫人才。”


默沙东深耕中国30余载,从预防到治疗,守护不同年龄群体的全生命周期健康。除菁卫公共卫生奖助学金项目外,默沙东还于今年年初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发起“菁卫计划”公共卫生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有针对性地助力中国在职公共卫生中青年高素质骨干人才培养,彰显我们大力提升患者和消费者可及性、大幅改善健康结果,并成为中国医疗生态系统中值得信赖合作伙伴的使命与信念。未来,默沙东仍将怀拥“耀动未来”中国战略,持续助力公卫人才长风破浪,搏击学海无涯;共铸公卫屏障坚如磐石,成“健康中国”山河壮阔。


(责编 时讯)


关键词:助学公卫疾控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