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慢呼病破局者|金芝艾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

编辑部2023-01-10 18:11:2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1-10 18:11:2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慢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来稿)


慢性呼吸疾病是世界卫生组织定义的“四大慢病”之一,也是我国第一大系统性疾病,其发病率、患病率、死亡率、病死率和疾病负担巨大,对我国人民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因此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十分重要。


呼吸疾病主要包括急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症、各种感染性肺疾病、肺结核、肺癌、间质性肺疾病、肺源性心脏病、胸膜疾病等。


且须有的放矢 药到方才病除


慢性呼吸道疾病虽说有很多,而成因往往都是一些相同的因素所致,无非就是感染、炎症、吸烟史、大气污染等等。其常见的症状包括咳嗽、咳痰、咯血、气短、胸闷、胸痛等。


比较典型的情况就是冷空气、花粉、粉尘等有害物质持续刺激呼吸道,引发呼吸道炎症、肿胀、痰液分泌增多、气道痉挛。呼吸道内壁水肿,管腔变细,导致气体交换受阻,呼吸不畅。呼吸道黏膜长期出现慢性炎症,导致肺部病变、肺功能严重受损。因此,修复呼吸道受损黏膜是治疗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关键。


金芝艾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慢性呼吸疾病的破局者


然而目前西医尚无法突破,无论是激素、祛痰类药物、支气管扩张剂还是抗生素,其作用均只能暂时控制疾病,不能对损伤的呼吸道黏膜起到修复作用,病因无法祛除,治标不治本。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如何有效控制“咳痰喘反复性”已成为医疗领域各医药企业争相破局的要点。


微信图片_20230110183942.jpg


而中医最擅长的,一是养生,二是对慢性病的治疗,三是对疑难性疾病及突发性流行性传染性疾病更是有独到之处。在这场持续良久的疫情之下,金芝艾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则以破局者的身份,在此刻脱颖而出。其正在成为治疗慢性呼吸道疾病的首选用药,助力患者修复呼吸道黏膜损伤,恢复肺部抵抗力,控制咳痰喘。金芝艾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选用多种名贵药材合理搭配,采用天然绿色疗法治疗慢性呼吸系统疾病。


金芝艾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黄金搭档、精典组合


首当其冲的就是白及+冬虫夏草的黄金搭档组合,其中白及具有修复呼吸道黏膜组织,收敛咳血溃疡,促进肺部受损组织再生;而冬虫夏草则可以提升机体免疫力,改善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使肺部通气畅通。同时辅以太子参及浙贝母,太子参具有抑制肺部炎症反应,改善肺功能。浙贝母具有宣肺散结,减少支气管粘膜分泌,缓解支气管平滑肌痉挛。


1673346062803949.jpg


产品质量过硬 引领口碑相传


同时经过多项临床研究表明,金芝艾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可有效修复呼吸道受损黏膜,增强肺部抵抗力,舒张支气管,畅通呼吸,能有效地延缓慢性呼吸道疾病的发病周期,控制咳痰喘反复性发作。


河北省儿童医院李攀、刘刚对2017年9月至2018年5月该院呼吸科住院的120例肺炎患儿,进行了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佐治临床观察 。通过对比数据得出结论,金芝艾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治疗小儿流感后肺炎,10天一疗程,有效率达86.7%。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由太子参、冬虫夏草、白及、浙贝母、天花粉等七味药材配伍而成,适用于因气阴两虚所致的咳嗽咯痰,胸满胀闷,汗多乏力。其中,成分白及具有去肺热、止咳的功效;而成分浙贝母具有清肺润燥、化痰散结的功效,更有镇咳和松弛支气管平滑肌的作用。浙贝母叶醇提物可明显延长小鼠和豚鼠的咳嗽潜伏期并减少咳嗽次数,显著增加小鼠呼吸道黏膜酚红的排泌量,显著延长豚鼠哮喘潜伏期,且具有明显的止咳、化痰活性。


无独有偶,2019年11月,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赵晨、赵娇、赵晓波、白燕、金润铭等医学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进行了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治疗大鼠哮喘的机制探讨,结果发现,与哮喘模型组相比,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可降低气道支气管细胞的炎性浸润,提示其具有良好的治疗哮喘作用。 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可通过调节炎症反应及氧化应激, 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从而治疗大鼠哮喘,本文结果为进一步临床推广该复方( 或和激素联合应用) 治疗 支气管哮喘奠定基础。


究其本源,时间还得回溯到十几年前。浙江省嘉兴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周志荣教授于1994年3月~2004年8月使用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对2180例支气管哮喘患者进行长达10年的追踪观察, 发现有效率高达98%, 治愈率44%, 获得了令人满意的疗效 。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是针对哮喘病的发病机制, 经过长期临床实践, 反复研究, 精心筛选提炼的经验组合处方。该药具有养阴益气, 滋养脏腑, 宣肺除痰, 止咳平喘之功, 从而达到标本同治, 攻补兼施, 扶正祛邪及固本之目的。


良心药源自贝参 社会责任铭记于心


1673346086246687.jpg


武汉贝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金芝艾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独家生产企业,始终秉承着"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做呼吸道用药专家"的企业愿景,致力于整合优势资源,优化产能布局,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构建起名医、名药、民众联合起来的中医药产研销于一体的健康产业链,致力于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做提高老百姓生活质量的健康使者,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中医药企业。



附:参考文献


文献1-《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在大鼠哮喘机制探讨》_赵晨、赵娇、赵晓波,白燕,金润铭_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儿科


文献2-《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佐治流感后肺炎 120 例临床观察》_李攀、刘刚_河北儿童医院


文献3-《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治疗支气管哮喘 2180 例疗效观察》_周志荣_浙江省嘉兴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