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杰盼来福:把磁石缝到衣服里让国潮消费嗨起来

郝健一2022-06-20 18:25:5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6-20 18:25:5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对话青岛女企业家刘冰


聚焦健康中国 访谈(第一健康报道青岛 记者郝健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在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引用世卫组织发布的报告说:新冠肺炎疫情一年以后,全球的焦虑症增加了七到九千万,抑郁症患者增加了五到六千万,失眠障碍的患者增加一个亿以上。


对于“失眠”障碍的保健与诊疗,中国自古有一套方法,可改变长期失眠症状,这就是“磁疗”保健。


中国康复医学会理事、河北医大三院康复科主任胡文清曾在媒体介绍说:“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磁疗发展,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我国开始应用磁进行治疗某些疾病时,把磁石作为一种药物,和其他中药一起煎煮。后来逐渐发明了磁椅、磁床、磁衣等产品。现在人们的健康要求越来越多,而磁疗也逐渐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220620181126.jpg

在青岛杰盼来福企业参观


在我国,磁场在养生保健应用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

古人在长期的自然生态生活中发现并开始用磁石、磁铁等磁性材料调理或治疗人体生理功能和疾病。

宋代《济生方》有用真磁石棉裹塞耳治耳聋之记载。

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亦有用吸铁石加一些药物制成药膏敷贴治疗诸疮肿毒之论述。

这方面的理论和实践都在《理疗学》教科书里有专门记载。


t01d2f293c4c87e3f58.webp.jpg

漫画李时珍与磁石


作为新时代磁疗产品的国际开拓者,在中国有着22年企业发展历史的日本独资企业杰盼来福董事长刘冰女士,日前在青岛就高端磁疗产品科研开发及对人体的保健养生效果接受第一健康报道专访。


第一健康报道:


刘董,您作为从事磁能量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负责人,是如何把“磁疗”这一古老技术的创新赋予新功能,为人们的健康保健提供服务?


刘冰:


青岛杰盼来福健康用品有限公司20多年来一直是科技研发与外贸生产型企业,去年转型国内国际双循环大市场。再早依托并引进日本国际集团新型医学科学研发体系,并应用日本生命科学振兴财团的研究数据,结合人体工程学,生命科学和量子科学、纳米技术等高端成果,领先于世界水平,开发了可以在睡眠的同时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和增进健康的高科技健康寝具等系列磁健康产品。


微信图片_20220620181139.jpg

刘冰董事长接受第一健康报道采访


而且,这些产品以日本研发为首在全世界均取得了发明专利,当然在中国也取得了发明专利。因此这种高科技产品也就自然地得到了世界人民的喜爱。在成为追求健康人士必不可少的产品的同时,公司也迅速壮大,发展成为一个国际企业集团。


第一健康报道:


我们知道,磁疗法是一种利用磁场作用于人体穴位、局部或者全身,以达到治疗疾病目的的方法。在实践中,磁场疗法一方面在临床医学实践中对于高血压、神经衰弱、胃肠炎等疾病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另一方面也在康复保健实践中对失眠、疼痛、痉挛、炎症、损伤等症状有改善作用。这些说法和中国人的使用实践,在十多年前已经被“市场”证明是有效的。我们在查询资料看到,北京军区总医院理疗科欧阳颀医师曾在《生命时报》中说过:“磁疗法是利用人造磁场施加于人体的经络、穴位和病变部位治疗某些疾病的方法。失眠患者、神经衰弱者可以选择使用磁疗法。磁疗能够同时治疗多种疾病,如用磁片贴敷相关几个穴位,不仅可以治疗扭挫伤,关节炎、失眠也可同时得到缓解。而磁性床垫、磁性枕垫在治疗失眠的同时,对颈椎病也有一定作用”


那么 ,今天的市场环境与10年、20年前人们追求健康的理念发生了根本性改变,您是如何适应这一时代变迁并通过产品生产把日本的健康观引到中国?


刘冰:


是的,对于磁疗产品,它不是一个新的概念,但是经过近20多年的发展,国内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首先是人们的消费观念,对健康的理解,对健康产品的选择,都有了新的定义,也给古老的磁疗产品赋予了新的理念。


以前,我们只是单纯的研发外贸生产型企业,不研究市场,不研究消费,甚至不研究需求,这是外向型企业的通病。2019年爆发的新冠疫情以及近2年的国内外市场环境现状,让我们不得不转型,不得不直接面向市场和消费者。


但是,我们也有优势,就是我们的国际化理念,就是以“推广健康,丰盛人生”为理念,这是日本人总结的,实践的,并且在市场取得过巨大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620165055.jpg

刘冰董事长(右)向第一健康报道介绍独特花型的磁疗功能纺织专利产品


随着“推广健康、丰盛人生”这一理念为广大中国客户所接受,想要追求健康、丰盛人生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的四大核心系列产品,以“体力高”为品牌的“磁能量健康家居寝具、磁能量着装系列、磁能量配饰系列、磁能量医疗康复系列”也受到国内高端消费者的热捧。为了能够将高科技产品更为方便的提供给广大客户,我们在中国注册了青岛杰盼来福健康用品有限公司 。

       

第一健康报道:


刘董是一位有国际视野眼光的女企业家,疫情前,您几乎每月都往返中日两国或其它国家,您如何看待中国的中医事宜技术在国外应用?


刘冰:


中医中药以及各种方法的适宜技术,被国外引进后都被赋予了新的功能或功效,比如我们的中药方,被韩日国家改造成“汉方”受到欢迎,甚至中国人大量购买。比如我们说的磁疗原理,被开发成了新的健康产品。


用专家的话说,其实磁疗的作用范围很广,不仅能镇痛、止痛、消肿、消炎,还能止泻、降血压、促进骨折愈合、舒缓骨质疏松等。磁疗作用于不同的部位,就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在磁场作用下,有扩张血管、加快血流、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这已经被国内学者所证实了。


微信图片_20220620164942.jpg

全国各地客商纷至沓来参观高端磁卧具生产车间


我们的“体力高”品牌,是钕铁硼磁石和钐钴磁石等结合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投入巨资研发的科研成果。结合磁力和锗技术。在“磁”效应下能促使新生细胞生成速度并提高白血球生命力,加速氧气和有益微量元素的吸收,降低血沉、清除血管及血液囤积的有害物质,加速细胞的代谢从而强化免疫系统,使人更年轻。


这就是中国的传统方法与先进的科技相结合产生的新产品,因此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购买。


第一健康报道:


大健康产业是围绕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对生命实施全程、全面、全要素的呵护,是即追求个体生理、身体健康,也是追求心理、精神等各方面的健康过程。杰盼来福的四大系列健康用品是否符合大健康产业定义的,您当初是如何为此奠定这些基础的?


刘冰:


磁场虽然是一种看不见,又摸不着的客观存在的特殊物质,但磁场对生物体维持正常生命活动来说极其重要。这就如同市场,它客观存在,却又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又有着规律,明摆着,20世纪后期,在日本的产业界,面向世界开发并向市场推出了高科技磁性健康寝具系统,可以说是人类健康史上的一次大革命,而领导了健康寝具产业界日本集团-青岛杰盼来福。我们说,市场是一只无形的手,因为有了古老的磁疗磁效的发现,才又插上科技的翅膀,煽动起来落到健康产品的需求者怀里。这也是一种魔力吧。


第一健康报道:


关于磁场作用于人体有太多的研究和益处,比如“只有保证磁场的强度限制和穿透性的前提下,才可把磁场安全地传递到深层细胞组织,使细胞的生物磁场发生变化,产生磁性感应,活化细胞,加速新陈代谢,调节神经,解疼镇疼。”请问,体力高这一品牌在产品的研发上有哪些新突破?


刘冰:


利用高新技术,能使身体机能的老化得到修复,从而活化细胞。“体力高”品牌是钕铁硼磁石和钐钴磁石等结合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投入巨资研发的科研成果。结合磁力和锗技术,在“磁”效应下能促使新生细胞生成,并提高白血球生命力,加速氧气和有益微量元素的吸收,降低血沉、清除血管及血液囤积的有害物质,加速细胞的代谢从而强化免疫系统,使人更年轻。


微信图片_20220620165002.jpg

工人们正在把高科技纳米技术研发的量子磁缝制到床垫上


比如,把磁石缝制于紧身裤和马甲等服装之中,穿上这些服装借助磁能把身体维持在健康状态。这样的效果,是依赖于既体小质轻又具强力磁性的钕磁石及钐-钴磁石。


在产品品质保障上,我们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销售网络遍布世界各地。


第一健康报道:


这个世界变化快,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心理冲击,人们对健康产品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您是磁疗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者,又是产品的使用者和受益者,在目前全国逐渐恢复经济、回归市场本原的背景下,您希望如何提振消费者对磁疗健康产品的信心?


刘冰:


对国内市场而言,处在国际大环境与国内恢复经济的双重压力下,首先是恢复消费信心,经过疫情的冲击,最重要的是改变躺平心态,重新振作起来,在人们的心理上恢复经济最重要的是恢复“人民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的信心,健康产品的消费不是未来时,是现在进行时,对于需要磁疗产品的消费者越早选择越早受益。


伴随着国潮商品的国际化和祈望健康人生的人类共同愿望,我希望从今天开始消费者和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创造“健康丰盛的人生”,一起磁疗国潮、让传统和现代结合的健康产品与追求健康生活一起嗨起来!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访谈产业中医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