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海尔盈康一生:开启疫苗预防接种“场景新时代

编辑部2022-04-27 11:51:0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4-27 11:51:0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智慧冷链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来稿)


2022年4月25日是我国第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 保障生命健康”。各地都在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预防接种工作,共建健康中国。


4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联合盈康一生旗下海尔生物发布首个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茅桥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通过引入海尔生物数智疫苗全场景解决方案,该门诊率先实现了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和数字化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


未标题-1.jpg

图为: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授牌


有行业专家认为,覆盖疫苗存储、运输、接种全场景、全流程的“固定+移动”数智疫苗全场景解决方案,不仅为我国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也将带动全行业升级,开启中国社会疫苗预防接种的场景新时代。


疫苗产业“数字新基建”按下加速键


疫苗预防接种关系人民生命健康,更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近年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和疫情大环境的影响,公众健康消费理念从“有病治病”逐渐转向“无病预防”,对疾病预防及健康自主管理的意识显著提升。


“十四五”规划纲中更是提出,要聚焦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推动数字化服务普惠应用,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可以说,建设中国疫苗的“数字新基建”,运用数“智”化手段守护公共卫生安全已成为必然之势。


然而现实是:名目繁多的接种项目和门诊大厅拥挤的人群,常常让家长们身心俱疲;对疫苗缺乏科学认知、不知如何选择疫苗等问题也同样困扰着有接种需求的成年人群。此外,卫生监管部门和接种医生也面临疫苗信息难以追溯、工作繁琐容易忙中出错等难题。


海尔生物的数智疫苗全场景解决方案,作为生命科学和医疗创新数字化场景方案服务商,立足疫苗安全,运用物联网、大数据、AI、5G等数字技术,创新出覆盖疫苗存储、运输、接种全场景、全流程的“固定+移动”数智疫苗全场景解决方案,保障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


由点到面织密健康中国疫苗“防护网”


据了解,此次开业的茅桥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通过配备海尔生物智慧疫苗接种冰箱等硬件设施和海乐苗全流程电子追溯系统、智慧冷链温度监测系统及智慧接种系统等,串联起了家长、儿童、门诊、疾控中心等各攸关方,保证全流程信息闭环,让信息自动匹配、透明可视,确保人不错、苗不错,可实现接种全流程追溯,保障疫苗品质和接种安全。


未标题-2.jpg

图为:南宁首个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南宁市疾控中心等相关人员表示,茅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南宁市首个星级数字化接种门诊,对南宁市预防接种门诊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管理,对进一步提升南宁市预防接种门诊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公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安全性、透明性及服务质量的要求等方面意义重大。


目前,包括广西在内,海尔生物已助力全国31个省市4000多家接种门诊实现了数字化升级,并相继在深圳、青岛、舟山等地建起智慧疫苗城市网,为人们提供更加高效、安全、智慧的接种体验;首创的预防接种车也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中,先后为北京、上海、湖北、西藏等29个省份3000多家机构和500多万群众带去了“上门”接种服务。


数字背后,海尔生物的数智疫苗全场景解决方案正不断赋能一个个社会服务中心,不断走进一个个小区,连接城市中的卫生服务站点,由点到面构建起一张智慧疫苗城市网,推动实现整座城市疫苗的数智化管理,助力健康中国目标。


责编:韩琳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