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张亚南新晋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青少年均衡成长分会会长

康梅2022-03-12 21:30:0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3-12 21:30: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青少年均衡成长分会成立大会暨青少年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洛阳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青少年(第一健康报道洛阳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3月10日,由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青少年均衡成长分会举办的“关怀青少年成长,绽放绚烂之花——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青少年均衡成长分会成立大会暨青少年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生命科技园以线上线下并行的形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312213733.jpg

图为大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一系列关于青少年均衡成长的文件要求,以公益活动为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团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优秀企业,汇聚各方力量和专家学者共同为青少年均衡成长助力。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宋建平,在论坛上宣布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青少年均衡成长分会正式成立;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侯喆处长公布分会组织人员名单;中央金融工会主席、原国家卫生部常务副部长何界生从关注青少年健康发展高峰论坛举办的重要意义、青少年均衡成长以及母婴行业如何高质量的健康发展、如何一起共赢等方面进行了视频发言;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青少年均衡成长分会会长张亚南女士,代表分会做了发言;洛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东安向大会表示祝贺,他说中共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健康均衡成长工作非常重视,自上而下建立了六级关工委组织。这次会议是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关注青少年均衡发展健康成长,非常有价值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312213727.jpg

图为张亚南(左一)接受证书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兴则民族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均衡发展,是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关怀与指导下,组织和凝聚了一大批热心于人口文化事业的文化艺术界人士和卫生计生系统各方面专家,以及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发展人口文化事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为宗旨,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和艺术创作,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新时代人口文化和优化大政方针,广泛开展宣传服务;普及群众人口文化活动,积极宣传人口文化和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促进全民健康意识提升。


与会代表纷纷倡议由洛阳市委市政府举办,重启中国人口文化奖在洛阳这个华夏民族母亲河畔文明之根的洛河大地举办,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312213719.jpg

图为张亚南(左三)接受牌匾


本次成立的青少年均衡健康成长分会以“均衡成长,改变未来;均衡发展,城乡互动;小手大手,上山下乡”为宗旨,以公益活动为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团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优秀企业,汇聚各方力量和专家学者共同为青少年均衡成长助力。


洛阳市关工委科技教育团秘书长、洛阳智慧农业促进会名誉会长吴育谦提出:我国人口下降造成劳动力总量下降,对我国制造业世界竞争力带来影响,他提出以人口文化促进人口优化。建议在抓好儿童青少年均衡成长为未来建设优化未来劳动力的同时,提升存量劳动力技能水平,用均衡城乡发展、均衡东西部发展的方式将人力密集型制造业转移到乡村,通过忙时务农、闲时务工,促进和优化劳动力分配,用改变生产关系来均衡释放生产效率。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三O一医院肿瘤内科教授张军、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慢性病康复专项基金主任委员李勇、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青少年均衡成长分会会长张亚南女士、中国家政服务业协会母婴产业专委会副主任、母婴健康教育专家蔡红分别在论坛上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