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专访:添行健,培养中医小白为养生意见领袖

康梅2022-02-23 13:34: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2-23 13:34: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访添行健中医教育创始人阜阳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张苏木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教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合肥代表处杜新)


传统的中医教育从来就是耕织广布于民间社群、家庭传承、友人互学并实践于百姓群体,受惠于街坊四邻十里八乡。随着5G互联网运算能力快速提升,智能化工具的运用普及,普通人跨越古老的中医理论知识鸿沟已经不那么遥远。今日开业的安徽阜阳添行健职业培训学校就是把传统中医教育与现代互联网相融合教学相长的很好案例——编者


微信图片_20220223135145.jpg

23日上午阜阳添行健职业培训学校开业剪彩


今天,第一健康报道线上采访了阜阳添行健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张苏木。


IrStsohscP_small.jpg

图为张苏木近照


第一健康报道:


请您谈谈创立添行健中医教育的初心:


苏木:


任何事物的发生发展都离不开时代大背景,中医回归传统教育方式,应该说是中国传统文化复兴文化自信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国粹之一,历经数千年屹立不倒,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做出过巨大贡献。当今中国的发展现状,是中医文化复兴是重要的契机。


第一健康报道:


除了时代大背景,您在临床实践中有哪些感受和思考?


苏木:


在临床时间越久,越能感觉出来现代人缺的不是物质,而是观念。没有健康的观念,并有错误的认知,让很多人即使生病也不思考为什么生病,不是去通过改变认知和改变生活方式、疏导心态来调整身体状态,而是一味地寄托于药物。添行健中医教育就是为改变人们的错误观念和不良行为而来的。


第一健康报道:


中医教育从国家层面讲,体制内的各类中医都有层次高低培养机制,大到博士后,小到中医适宜技术的培训。作为一家民营机构,添行健中医教育深入百姓身边,要对哪些人群做中医教育?


苏木:


我们主要面对三类人群,第一类纯粹的中医小白、中医爱好者,为他们提供基础课,教会这类人群简单的中医基础、常识,学会认识常用的经络穴位,常用的推拿、刮痧、艾灸等方法。使之能够简单认识一些常见病,对一些小毛病小问题通过中医外治法能够解决,遇到健康问题不慌张。同时成长为圈层里的中医养生意见领袖。


第二类是中医技能从业者专业提升课,针对养生馆、理疗馆、诊所从业者在专业技能上有所提升并推荐获取符合国家政策的相关证书和认证。


第三类是专业中医师提升课,让中医师在特定的细分领域更加优化提升,让优秀的技能得到推广和传播并有机会知识变现。


微信图片_20220223134011.jpg

分享办学初心和规划


第一健康报道:


添行健是如何对这三类人群做定位和规划的?


苏木:


我们把添行健中医教育教学定位为中医爱好者、中医技能提升者的教育平台,一端是广大中医爱好者、养生从业者和中医师等有课程需求的学员,一端是优秀师资,从院校学院派到民间一技之长的中医绝活传承人,从优秀中医师到资深的养生从业者,都将是添行健中医教育这个平台的师资储备。


添行健要做的就是,用互联网思维以及便捷的管理、营销工具,先进的分红、裂变模式,精准的营销、宣发内容,让两端的人群源源不断地涌进这个平台。


第一健康报道:


你讲到了教育不是目的,通过教育的结果能够让中医在人们群众中产生价值,让被教育者通过知识储备和技能提升为社会服务,从而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于国于民于己都是有利的,这个规划非常棒。


苏木:


是的,您总结的太对了。添行健中医教育教学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结合,将在全国融合更多同行参与,并在每个地级市开设教学点和招生运营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223134051.jpg

图为添行健中医教育开启新征程

第一健康报道:


你们的近期目标是什么?


苏木:


2月23日,阜阳添行健职业培训学校的开业,标志着添行健中医教育的正式启航。4月份,我们的线上小程序平台也将对外开放,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吸收10000名中医爱好者会员进平台,1000位从业者经过添行健培训获得国家政策的证书。


第一健康报道:


祝贺添行健中医教育事业在阜阳旗开得胜,为复兴中医和人民健康做出贡献。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