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网评:写在健康优选品牌传播进行时

达也2023-04-03 11:31:3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4-03 11:31:3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品牌(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观察员达也)


健康品牌是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和肯定,是在全民健康领域具有经济价值的无形资产。


微信截图_20230403122414.png


一个健康品牌的形成与价值延伸,对消费者而言,是对该产品或服务的理念、行为、视觉、听觉和感受的标准化和规范化认同而形成的消费行动;对品牌拥有者而言,是具有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重利刃,不但可以得到溢价、产生增值,还可以获取国家与公众美誉价值认同。


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已经成为我国健康新媒体领域里一支不可或缺的传播力量,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社会团体及各个行业组织的充分认可高度肯定,在健康中国传媒领域具有一定的品牌传播公信力权威性。


基于多年以来第一健康报道对国家产业政策的解读以及对大健康产业未来趋势的把握,随着三年抗疫的全面胜利和过往公共卫生治理政策的调整,新一波经济生活对健康品牌需求与消费将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健康中国宏大体系落实“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的健康生活新追求、新浪潮。


第一健康报道传播智库观察预测,全球化-品牌化-中国化(全球品牌中国化)、新时代-新青年-新消费(时代青年消费)将与疫情后的5G应用-大数据-智能机器人(应用数据机器人)叠加形成“人类健康共同体”的完美品牌消费需求闭环,必将造就催生出后疫情大健康产业品牌集群。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曾经定下了明确目标: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8万亿,到2030年达16万亿。未来十年“健康品牌”国潮消费将如潮涌。


目前我国的健康品牌成长与日益增长的健康品牌消费需求落差极大,甚至每年5.10国家品牌日都没有一家健康品牌上榜,这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球制造大国、国际消费品类最全、购买力旺盛的国家地位极不相称,与14亿人口对追求全民健康美好生活向往的美好愿景形成断崖式缺口,这就需要我们整合聚合各种有效健康品牌要素资源,在为中国健康品牌成长的道路上添砖加瓦,打牢地基,树立榜样,塑造一批如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现代生活场景等家喻户晓的百亿级千亿级中国健康品牌。


为此,在对我国健康品牌现状做初步调研基础上,我们提出打造“新时代健康品牌塑造工程”,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16万亿产值目标,在十四五期间塑造传播百家中国健康品牌,为实现百亿千亿级健康品牌传播价值而努力奋斗。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健康品牌传播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