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洋洞跨年 一位老校长眼中的李善富

2018-01-05 12:01:14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1-05 12:01:1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健康教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2017年12月31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南京企业家李善富来贵州建设有机小镇一周年的日子。

 

这天,华夏乡村儿童教育项目顾问、原山西长治县一中校长鲍喜堂和督学组的其他老师,来到贵州黎平县洋洞村,与李善富老师以及清泉学堂、归根学堂的老师、孩子、家长一起目送2017年的最后一抹晚霞,共同迎接2018年第一缕清晨的曙光。

 

李善富鲍喜堂.jpg

图为鲍喜堂(左)和李善富(右)


“办学不到半年,目睹孩子们能有这么大的变化,非常感慨。感恩两个学堂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你们是乡亲们最可爱的人。”鲍喜堂看到当地幼儿在接受到好的教育后的改变后高兴地说。

 

谈到教育,还要追溯到李善富在2017年6月底,资助了10名当地幼儿教师外出学习华夏儿童启蒙教育——三亲教育理念,即亲情、亲乡、亲自然,让大山里的留守儿童接受甚至比城市里的孩子更好的教育。

 

对于这一教育模式,鲍喜堂给予肯定说:“真正的素质教育是延续祖宗血脉的根本,真正的优质教育是使人获得幸福的保障。‘三亲教育’就是把人培养成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做好人,懂孝道,知感恩的一个幸福的人,这是根本的教育。”

 

只有教育孩子们学会做人,会做事,懂孝道,知感恩,有担当,家庭才真正有了希望。只有让孩子们接受真正的传统素质教育,孩子们将来才会有比较好的出路。

 

李善富计划至少要在当地三个村发展三亲教育模式。目前大山深处的洋洞村和归埂村已经在实施三亲教育模式。

 

跨年.jpg

图为老师孩子及家长共同迎接2018


朗朗的读书声,吹响了先贤教育的号角,震动了大山每一个角落;有了圣贤教育,孩子们有福了!家庭的未来就有了希望。这里不是他的故乡,没有他的亲人。他却把这些老百姓当做他的亲人。

 

以身作则,带领乡亲捡拾垃圾,还原大自然赋予的原生态环境;建立合作社,帮老百姓脱贫致富;建造安养院,使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打造有机小镇,发展有机农业,解决老百姓生活品质问题……

 

“老百姓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做的!”李善富这句陌生而又鲜实的语言,让人难忘。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大同,善莫大焉!

 

鲍喜堂和督学组最后的评价是:


他——李善富,五十多岁,是清泉生态乡村发展公益基金创始人、南京清泉有机生活中心创始人,也是贵州“最后一个牛耕部落”生态小镇联合创始人,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他不是虚无的形容或者想象,他的事迹是真实的,是让人感动的总是落泪,他值得我们尊敬,以平凡而又真诚的心守护着贵州这一净土。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