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张伯礼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推动中医药传承发展队伍中来

融媒体中心2023-04-17 10:23:12
健康阅读:
来源:人民政协网

2023-04-17 10:23:1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编辑部)


第一健康报道据人民政协网,4月15日,由人民政协报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运用现代科技 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完善中医药标准体系、助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推动中医药传承发展队伍中来,共同推动我国中医药产业造福于中国人民、造福于人类。


2776122_500x500.png

张伯礼在研讨会上


张伯礼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优秀代表,有5000多年的历史,虽然古老但并不落后,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的三年中,为确保人民身体健康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张伯礼回顾了近几十年来中医药发展历程,表示科技创新是关键,“现代科技+中医药”是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一个必胜之路。“中医药产业产值已经从几百亿发展到今天近万亿,都离不开中医药和现代科技的结合。


张伯礼提出要建立更多的智慧制药生产线,特别是把先进的传感技术、在线监测技术以及精细化学制药技术运用在中医药生产线,力图将中医药做得更精、更规范、更标准、疗效更确切。”


张伯礼最后表示: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推动中医药传承发展队伍中来,共同推动我国中医药产业造福于中国人民、造福于人类。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