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春光无限好 君何不春游

陈珞珈2023-03-20 13:46:2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3-20 13:46:2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游春(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作者陈珞珈)


1.jpg


春天来了。呢喃的燕语带来了春信,婆娑的嫩柳舞来了春风,帘外的潺潺细雨是春的脚步,一夜竞放的万树桃花是春的笑脸┄┄,春天是什么?是诗,是画,是生命,是说不清楚但可以感觉到的一种美好。“渭城朝雨邑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多美的境界呀,连《牡丹亭》里的杜丽娘也忍俊不住地慨叹“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白居易也大呼:“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蛰伏了一个冬天的朋友们,快离开那水泥浇铸的蜗居和尘飞声嚣的都市,到大自然里去寻找春天吧!


让我们到大山重峦中去。毛泽东曾赞誉“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登泰山极顶览众山之小,瞰匡庐秀色知天下至美,去三山五岳访古刹仙踪,游野峰幽谷看万仞葱茏。走进大山,你会感受到他的雄浑奇伟,陡长阳刚磅礴之力。攀登悬岩,你会深邃地体会到“石压笋斜出,岩悬花倒生”的人生奋斗真昧。那些自我奋斗的成功者会到群山之巅仰天长啸:“居高声自远,非是籍秋风”;那些心累神疲的人们,可以躺在涧边的绿茵中休憩,听“万壑有声含远籁”,看“数峰无语立斜阳”。让我们与心爱的人或朋友在一起,尽情地沐吸着森林浴,燃起一堆篝火,烹香一席野餐,品味都市膏粱厚味之外的清纯怡远,尽享亲友欢聚的人生之乐。


2.jpg

雄浑奇伟的黄山云海与青松


让我们到江湖春水中去。“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春水多美啊。我们漫步在百媚千娇的西子湖畔,看曲院风荷,听柳浪闻莺,目睹并体味苏堤那“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的美景与意境,真恨不得把这春色永远留住。情侣们泛舟在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漓江之上,你会感到青山有意,绿水含情,爱情如诗画美如梦幻妙。我们到人间仙境的九寨沟去看神奇的五彩池,到衔远山吞长江的八百里洞庭去乘白帆戏沙鸥登岳阳楼。万象更新,春江水暖,快到北国的镜泊,南疆的滇池,北京的昆明湖,南京的玄武湖,别辜负了那池池春水,让她的涟漪把我们的心洗濯得更加年轻纯洁。


3.jpg

五百里滇池白鸥戏春水


让我们到春雨中去。春雨的美是一种诗意柔情的美,“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从无磅沱猛烈,她总像秀女那样雨丝风片,轻细温柔。恋人们挽臂依偎着走在雨中,那男人的胸膛是她心中的一座高山,那女人的秀发是他生命中的一条爱河,那淅沥的雨声是他们数不清的情话蜜语,在雨中他们贴得更紧更紧。作家和画师们最爱春雨,他们从春雨中获得灵感和激情,孩子们喜爱春雨,他们要像春苗那样在雨中萌发。失意的人们也爱春雨,他们要洗去昨天,在新的一道年轮里重新开始。


4.jpg

烟雨江南春色美


让我们到春天的海滨去。我们徜徉在大连的海湾,青岛的栈桥,钱塘观潮,香港听涛,去蓬莱观“海市蜃楼”,飞海南寻“天涯海角”。看到她那无垠的万倾波涛,才懂得她有汇纳百川的广阔胸怀,才心谙了“无欲则刚,有容乃大”。在她身边,我们才知道自己的渺小,那骄傲与自负顿时湮灭。看潮涨潮落,仰云卷云舒,你明白人生有浪尖也有谷底,不能因一时挫折而沉沦,顿生人贵有恒,宠辱不惊之感,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去领略“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伟力,拥抱她的波涛,品尝她的苦涩,像她那样清澈、广博。


朋友,快到春风里去,到春光里去,到春花中去,到春天一切美好的地方去。去捕捉时代脉博中新的律动,去追赶春光那稍纵即逝的脚步,去寻觅你那份真诚恒远的爱情,去实现悠悠岁月中你的奋斗与希冀。


5.jpg

江西婺源菜花黛瓦,人勤春早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健康中国游春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