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纪念吕炳奎|提高人体正气 抵御外邪 预防病毒感染

郝健一2022-12-11 12:56:5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2-11 12:56:5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纪念(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12月10日是吕炳奎仙逝纪念日。


吕炳奎说:中医治病强调的就是“恢复人体功能状态”,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提高人体正气,是抵御外邪,预防病毒感染的关键所在。


图片1.png

吕炳奎《中国当代名医》封面 资料图


要保持自然规律。


在这次新冠的防治过程中,  遵循《黄帝内经》之说:“法于阴阳,合于数术”。  


认真研究疾病的发展规律,做好自我防护,采取中医干预。


吕炳奎先生,是新中国中医事业奠基人,在中医药界享有独一无二的崇高地位。 


革命时期:创建外冈游击队,浙东三北根据地,浙东根据地是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是抗日英雄。解放战争任苏北海防纵队政委,是海军元勋,华中江南工作委员会第一副书记,是统战及地下战线的卓越领导者。被誉为“中医司令”! 


建国初期: 创立新中国中医药高教体系,三次上书毛主席,62年上书周总理反映中医工作问题,危急时刻挽救了中医工作。被中医界视为“中医卫士”! 


恢复工作:起草中医工作报告形成中央78(56)号文件,核心思想三支力量及衡阳会议,至今仍是中医药界为之努力的方向。 


离休之后: 任全国政协委员,并数次创业,其中与光明日报共同创建光明中医函授大学,任总校校长。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中医民间教育行动,各省中医学院退休老院长是分校副校长,培养学员5万多人,构成当代中医界的一支独特力量。(资料提供吕嘉卫)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