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衡山论健|纪念中医“衡阳会议”40周年暨大健康产业南岳高峰论坛12月2日召开

康梅2022-11-25 17:52:5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1-25 17:52:5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论坛(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1982年4月16日至22日,国家卫生部在湖南省衡阳市召开新中国成立后首次“全国中医医院和高等中医药院校建设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突出中医特色,发挥中医药优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指导方针,史称“衡阳会议”。


09450d9545334f2ca1f749ce208efc35.jpeg


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纪念中医“衡阳会议”召开 40 周年,交流探讨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之路,大力发展衡阳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由湖南省衡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等五个国家一级协会/学会联合,将于12月2日至4日在湖南省衡阳市举办“衡山论健”-纪念中医“衡阳会议”40周年暨大健康产业南岳高峰论坛。


微信图片_20221125105352.jpg


据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介绍,纪念活动及论坛拟定的议题包括“活动开幕式”;纪念“衡阳会议”40 周年暨中医药发展论;中医中药与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首届全国中医药界“杏林献宝”;民间中医药独特技术成果交流展示论坛等丰富内容。


微信图片_20221125105320.jpg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40年前的“衡阳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中医医院整顿和建设的意见》《全国中医医院工作条例(试行)》《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切实办好中医医院》3个文件,指导了当时中医医院和高等中医药院校的建设,强调中医医院和中医药院校要保持中医特色,重视中医的传承和中医队伍的培养提高

那是新中国成立33年以来,国家卫生部第一次召开的全国中医医院和高等中医药院校建设工作会议。从那时起,卫生部支持中医的鲜明立场传遍大江南北,“振兴中医”的响亮口号鼓舞了整个中医队伍。(资料据衡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