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百岁老人总结的2个长寿秘诀

编辑部2022-11-19 13:12:2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1-19 13:12:2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隔壁王叔跨省游,楼上张姨乐开花,既不去养老院,也不会拖累子女,2022年的新式养老,不火才怪!


微信图片_20221119131426.jpg


第一种便是旅居养老。年轻的时候,他们把时间、金钱、精力都花在孩子和工作上,退休后终于有时间追求自己的诗与远方。于是,旅居养老应运而生。


像我身边一个50多岁的阿姨,就在广东海陵岛开启了自己的旅居生活,每天赶海拾贝,跳舞散步,日子过得好不惬意,就连困扰她很久的失眠也改善了很多。阿姨感叹,“旅居才是中老年人最好的良药啊,选择旅居养老很幸福呀。”


第二种是健康养老。临近退休或已退休的老年人群,都有一定经济基础,为了追求更好的健康状态,他们会定时去做体检,也会有意识地提前干预抗衰。


毕竟到了他们这个岁数,身体大不如前,不是这里不舒服就是那里痛,似乎有很多疾病都找上了门。其实,很多不适与疾病都是由衰老带来的。


像很多人年轻时身姿挺拔,走路很有气质,而到了老年期很多人都会弯着腰走路,不是走路习惯不好,而是骨骼开始衰老了。就像食物不新鲜了会发软一样,骨骼衰老也会导致整体结构变形坍塌,变形的脊椎、胸椎还有可能挤压器官,导致胸闷、腹胀。

 

伴随骨骼衰老而来的就是各种老年人摔跤的新闻,看着老人摔倒在地的样子,令人揪心。如果是小朋友或年轻人摔倒了,拍拍膝盖和屁股站起来就没事了,而老年人要是遇到这一摔,可能把命都交代了。


之前有新闻报道,一位九旬老人独自到菜市场买菜,结果被菜场内的小推车绊倒摔跤,导致肩关节、肋骨多处骨折,被判定为八级伤残,左侧肩关节还为此换了人工关节。摔跤后不仅要面对骨头锻炼带来的痛苦,还要警惕各种并发症,尤其是下肢受伤不能动弹的老人,很容易出现血栓、尿路感染、肺炎、褥疮等问题,对老人的寿命都会造成影响。


面对衰老带来的健康危机,不少老年人大多呈悲观、消极的态度,经常会说“年纪大了,除了等死,真的是再无期盼!”“生理功能的逐渐下降,让我无所适从,除了痛苦,还是痛苦。”“早点死了算了,年纪大了,活着真是受罪。”


然而,老化是人生的必经之路,2022新式养老的关键就在于健康养老,提前干预衰老,就能降低很多健康风险。而如何能科学抗衰,健康养老,则是每个人在面对衰老时的期望和理想。


早在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就宣布:衰老是一种可以治疗的疾病,近日也有研究发现八子补肾胶囊是首个中药被证实能改善甲基化年龄的复方药物。DNA甲基化水平预测生理年龄是国际公认的评价衰老的方法之一,而八子补肾胶囊能够逆转DNA甲基化年龄,由内而外焕活年轻状态。此外,北京中医药大学等机构一项针对骨骼系统的实验表明,八子补肾胶囊可以减少骨量的丢失,增强骨骼强度,促进老年人骨骼健康。


 微信图片_20221119120712.png

八子补肾胶囊通过抑制小胶质细胞活化和细胞衰老缓解认知功能障碍的研究


随着社会发展,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养老方式出现。看到以上几种的新式养老观念,我们会发现,想要过一个舒适、体面的退休生活,金钱储备和身体健康缺一不可,只有提前规划,才能让老年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 张伯礼谈“理论为先,循证为王”的成功经验

    张伯礼谈“理论为先,循证为王”的成功经验

    聚焦健康中国 络病学(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新华网)据新华网消息,2月24日,第二十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刘德培、樊代明、张伯礼、张运、吴以岭等近20位两院院士以...

    融媒体中心2024-02-26中医药养生健康
  • 5个字自测丨你是否“寒气入体”了?

    5个字自测丨你是否“寒气入体”了?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央广网 记者雷妍)据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气象预报又“全黑”了……龙年首轮寒潮开始发力,多地大风、寒潮、冻雨、降温。在此,中医专...

    融媒体中心2024-02-23中医药养生健康
  • 为什么很多疾病源头是它?

    为什么很多疾病源头是它?

    聚焦健康中国 心理(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作者来要水)现在人们常说,“不作死就不会死”,这句话真的没有错。真的,其实很多病都是自己作的,大多数疾病都和生气有关,不生气就不生病。生气...

    来要水2024-02-21中医药养生健康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