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为什么女性易患抑郁症?

编辑部2022-10-11 13:52:1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0-11 13:52:1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世界精神卫生日(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编辑部)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旨在让人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精神需求,共同创造更有利于心理健康的和谐社会环境,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教育,帮助人们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早预防早治疗,积极寻求专业医生就诊,可以考虑中西医结合治疗。


为什么女性易患抑郁症呢?



江苏省常熟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尤晨认为,一般来说,女性患者抑郁症的发病率是男性的两倍,这其实有多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因素所造成。因为女性的激素呈周期性的变化,不管是青春期、月经前期、更年期以及老年绝经期的激素的变化,都会使她产生抑郁情况,易患因素增高。


另一方面,由于女性心理生理的特点,面对社会竞争的压力比较男性更加大,同样,她暴露在一些不良情绪下,容易出现这些抑郁方面的因素。所以我们也说女性患者容易出现抑郁的情绪。


“家庭药箱进万家—心灵呵护 快乐生活”家庭心理健康系列宣教项目


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宣教项目以女性教育为主导,重点关注孕产期、更年期女性、老年人等人群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开展家庭心理健康系列宣教活动,搭建心理健康服务指导平台,为中国家庭提供有效的健康帮助和指导,促进中国妇女儿童及家庭健康素养的全面提升。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