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青春伴夕阳”重阳孝心健步走在泰安举办

周述峰2022-09-23 15:03:0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9-23 15:03:0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重阳节(第一健康报道泰安 记者周述峰)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蕴含着敬老孝亲的丰富内涵。9月21日,在重阳节来临前夕,2022年度“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登高健步走活动在泰安开展。本次活动让老人感受到满满温情的同时,引导大学生表达对长辈的尊敬,传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1.jpg

“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登高健步走活动走进山东泰安


2.jpg

泰山科技学院志愿者和老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山东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泰安市妇联、泰安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支持,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协办,泰山科技学院、广场舞健身运动协会承办。相关单位代表、爱心企业、老年人及高校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泰安市妇联四级调研员王志荣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活动在泰安举办,必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弘扬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3.jpg

泰安市妇联四级调研员王志荣致欢迎辞


传承孝文化,需要立足家庭。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刘小平表示:“‘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项目,面向儿童、青少年、大学生家庭,开展‘青春伴夕阳’‘孝心住我家’等一系列活动,形成了很好的示范。希望更多的儿童家庭、大学生志愿者加入进来,共同推广孝心文化,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4.jpg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刘小平讲话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一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体育在应对人口老龄化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李有林发言时说:“‘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项目,在传承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方面,受到了老年人的热烈欢迎。未来,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还将继续支持这个活动,引导广大老年人强精神、健体魄,愉悦生活。”


5.jpg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李有林发言


爱心企业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董事谢慧淦表示:“看到这么多莘莘学子陪伴老人,看到老人脸上温暖的笑容,我认为一切付出都非常值得。山东有着丰厚的孝文化底蕴。在这里举办重阳敬老活动,是孝亲文化、敬老行动的践行与延续。今后,京都念慈菴会一如既往支持‘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项目,希望尽微薄之力,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6.jpg

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董事谢慧淦发言


活动中,青老两代人有说有笑,相伴前行,画面和谐温馨,令人感动。健步走沿途设置了“登高祈福”“爱要大声说出来”“打卡合影”等互动区,以促进青老两代人有效沟通。一位志愿者表示,和老人健步走,就像和家人出门散步一样,那种感觉既平常又温暖。


7.jpg

志愿者与老年人开启爱心满满的健步走活动


8.jpg

拍照发朋友圈,炫耀我的忘年交


9.jpg

合影留念 记录美好时光


“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项目已开展11年。2022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家庭支持行动-心系老年•孝心工程”的全新篇章。项目将继续通过发放宣教资料、开展家庭登高健步走、孝心宣言接力等系列主题活动,集合全社会力量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老龄事业发展。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