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市领先全国已创建71家老年友善医院

融媒体中心2020-01-19 10:21:0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1-19 10:21:0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老年(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融媒体中心)


第一健康报道综合消息: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雷海潮2020年1月16日晚在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访谈节目时表示,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开展老年友善医院创建,目前已经创建了71家老年友善医院。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为了适应老龄化需要,满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提高老年患者及其家属的就医满意度,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开展老年友善医院创建,主要从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等4个方面推进医疗机构为老服务,改善老年人的就医体验,促进医疗机构内涵建设和老年健康服务模式的建立和发展。目前,北京市已经建成了71家老年友善医院。


1000.jpg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还强化老年健康管理。截至目前,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357.6万份,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127.9万人。在医养结合方面,支持有规模的为养老机构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全市526家养老机构中,有143家内设医疗机构或引入医疗机构分支,286家与周边医疗机构签订书面协议。目前,全市506家运营的养老机构中,内设医疗机构或引入医疗机构分支的有179家,与周边医疗机构签订书面协议的有306家,医疗服务覆盖率达到了95.8%。(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