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医药文化走进人大附中

马源2019-10-24 10:45:1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0-24 10:45:1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10月22日,由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主办,《中国中医药报》社及人大附中承办的2019年全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北京站)活动在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成功举办。


xianchang.png

图为会议现场


国医大师晁恩祥,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彭芝,人大附中总校校长刘小惠出席活动并发表了致辞。


活动上,人大附中与全国18个中小学校成立全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学校联盟,成员单位间将依靠联盟这一平台相互交流学习各自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的经验,帮助更多学校深入、扎实地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始,由人大附中相关人员介绍了该校“以课程开设为主体,以教材开发和活动开展为两翼,以研究开拓引擎”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工作体系,并展示了学生们探索中医药科技创新、开展中医药社团活动等一系列优秀成果。


带logo图.png

图为王志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对人大附中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他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中医药发展进行了全面谋划和系统部署,发展中医药事业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施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新形势下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让青少年学习中医药、喜欢中医药、传播中医药,是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力量源泉,是引导青少年迈进中华文明宝库、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是一件惠当前、利长远的大事、好事、实事。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活动中来,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播撒健康生活种子。


dsvv.png

图为学生参观体验


最后,活动现场设置中药标本展示、中药种植AR体验、中医适宜技术体验、中药香囊制作等活动,吸引大批学生前来参观体验,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