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加慈回医以百姓之心促健康 (图文)

马源2019-10-17 15:56:2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0-17 15:56:2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昆明 通讯员木木)


“仁爱至上,大爱行医”是马加慈一直践行的致理,他是为中医而生的,倾其所有只为中医事业的发展。


日前,加慈回医第二十七期师承班在云南昆明圆满结束,此次培训,通过结合加慈回医理念和专业规范手法,以身心试教的方式,向学员们授之以渔,志在发扬传承中华传统中医文化。


majici.png

图为马加慈培训理疗现场


指导课上,马加慈强调,加慈回医诊治以道家导引术为基本手法,通过行为让人体做到“放松、放下、放空”,从而达到调理手法的“手到、意到、气到”,使得医患之间产生共鸣共振,最后达到理想的理疗状态。


在传授加慈回医的手法过程中,马加慈以身试教,在现场学员当中找出了两三个具有代表性的病种,如头痛牙痛、脖子肩颈疼痛、手臂麻痛等病,亲自示范手法,在为患者免费理疗的过程中,有效的化解了学员求知中的疑惑。


在师承班里众多学员中,有位年纪颇大身体问题较多的老伯,通过加慈回医理疗手法,老伯从来时走路迟缓并弯腰驼背到课程结束时走路虎虎生风挺胸抬头,整个人状态好了太多。


nan jsjd.png

图为马加慈门生相互学习


中华民族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年岁的民族,具有一定的神秘气息,而加慈回医承继了这绚丽的神秘。马加慈在为学员们讲解道源功的站桩和太极推手时,一位老太太坐在轮椅上被人抬了进来,通过马加慈手法理疗后居然可以自行扶着椅子站起来。


据学员介绍,有一位大哥干农活时不小心脚骨折一个多月,拄着双拐来找马加慈看病,通过诊疗,该病人最后是脱了拐杖走回家的。


传授中医健康急救常识时,马加慈以骨伤、中风等问题的预防与急救学员们进行了重点讲解,他表示:“,医者要有一颗父母心,医术方可精进。”


带mah sj.png

图为马加慈为师承班授课


师承班为期三天的义诊,高效的解决了一部分当地村民的身体上的疼痛问题,加慈回医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认可,一时之间好评如潮。


通过此次义诊让更多村民认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从而让中医深入基层,深化中医思想,传播中医文化,普及健康知识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也为中国传统中医文化的宣传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马加慈的一生,热衷于为中国中医做奉献,他做公益,办义诊,他向师承班的学员着重强调,“要求学员们运用所学去做义诊,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是让患者去检验我们学习的有效性。”


带logo图.png

图为师承班合影


最后,马加慈还表示:“用心去行动,用爱去做理疗”这是加慈回医共同的诊治理念,让老百姓切身体验并感受加慈回医“诊断快、见效快”的神奇功效,消除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忧虑。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