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提升健康素养水平老年保障先行

马源2019-08-27 16:42:5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8-27 16:42:5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老年(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国家卫健委8月27日在京介绍全国老年护理工作和中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报告(2018年)有关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主持会议并提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到2020年健康素养水平要达到20%,到2030年要达到30%的目标。为了解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自2012年起,我国逐步建立并完善了居民健康素养监测体系,连续开展了全国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2018年健康素养监测分析工作。          

 

带logo图sdwvdf d.png

图为发布会现场


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在解读老年护理的相关政策时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国老年护理联盟、行业学会、科研院所、相关医疗机构等的作用,通过开展培训、加强指导、跟踪评估以及典型示范带动等,落实好老年护理相关政策和工作,切实惠及老年群体。   

 

中国银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副主任刘宏健在介绍相关情况时指出:护理需求评估标准用于评定参保人的失能等级、是否符合相应等级的支付条件,评定标准的统一,不仅有利于长期护理保险业务发展方向的统一,更有利于量化保障成本、确定保障范围和程度,同时对于商业补充保险框架的建立、全国统一的信息平台的建设都将起到关键作用。建立统一的护理状态评定标准意义重大,势在必行。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秦净表示: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满足城市老龄化的护理服务需求,上海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驱动并重,不断优化区域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强化队伍建设,老年护理服务能力与水平稳步提升。

 

北京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老年护理联盟理事长奚桓:做政府所想,解行业所困,谋发展所求,作为中国老年护理联盟的牵头单位,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北京医院)将凝聚老年护理的核心力量,畅通专家、学术与产业之间的横向沟通渠道,充分发挥在理论及政策研究、技术咨询、学术交流、队伍建设、成果转化与推广、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社会等各方面的组合效应和规模效应,为精准对接我国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护理服务需求,为健康老龄化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