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2020年全国体育消费总规模要达1.5万亿

融媒体中心2019-04-01 14:02:0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4-01 14:02:0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2019博鳌体育论坛为中国体育供给侧定调


聚焦健康中国 体育(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


第一健康报道综合消息:2019年伊始,国家体育总局发布文件指出,到2020年全国体育消费总规模要达到1.5万亿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


3月28日晚,在海南博鳌举行2019博鳌体育论坛,以“体育产业,赢在新经济拐点”为主题,为新经济下中国体育产业的重塑“把脉”。


微信图片_20190401111454.jpg

博鳌体育论坛现场


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的政策环境使体育产业成为备受追捧的新消费增长点,也让经济学家开始关注研究这一新兴产业。


这一次,博鳌体育论坛聚焦体育与中国经济的关联,以“体育产业,赢在新经济拐点”为主题,汇聚来自国内外的经济学家、体育政策制定者、体育媒体人、著名运动员等各界精英,共同就体育改革、体育消费、体育传媒、体育资本等话题展开对话。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题为“构建国家经济体系,促进体育产业现代化进程”的致辞中表示:

a6efce1b9d16fdfa52e8a52f11851b5095ee7b7e.jpeg

李颖川演讲

体育产业要真正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流,切实发挥体育产业在扩大内需、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就业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中的作用。
李颖川演讲的数据显示 ,目前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已占到GDP总量的1%,说明近几年体育产业发展成效显著,但跟发达国家的体育产业比起来,这个比例还是偏低的。例如美国、日本和欧洲国家体育产业都占到国家GDP的3%到4%,这就说明我国体育产业目前的发展空间是很大的。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在以“迈进全球体育经济新时代”的主题发言中深入分析了我国体育产业的特点,她指出:


中国体育产业正处在一个多种优势并存、多个方向快速发展的阶段。改善体育产业的发展环境,首先是要形成正确的理念,理解体育在作为产业、作为教育、作为价值传播、作为性格塑造、作为团队精神、作为凝聚力等方面的重要价值。有了正确的理念才能做出恰当的投资决策、政策支持、消费引导等。
江小涓强调,“35岁以下的CBA观众,移动屏的消费比例快速上升,25岁的消费者是消费的主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方钢在欢迎辞中表示:

a9d3fd1f4134970aa23dc25430c046cca7865d0a.jpeg

方钢

面对融媒体格局这一必然发展趋势,央视体育将全力推进4K、5G等新技术升级新媒体形态和观众体验,打造国际领先的体育旗舰平台,“使体育成为新的生活方式,使体育成为新的育人方式。”将体育人物榜样的力量通过央视体育与体育界等传媒平台携手传递给孩子,“只有家长、学校管理者、学校老师这三者之间达成共识,体育榜样的力量才能注入进去。”


本次论坛的运动员代表,第一次来到博鳌体育论坛的马布里将视角对准了另一备受关注的版块——青少年培训。

060828381f30e924e1222ee9e802f9021c95f777.jpeg

马里布

马布里表示“我要让孩子们不局限于篮球本身,而且还有自己竞技思维的成长。”马布里直言中国对他的职业和人生有很大帮助,“所以我也希望能够帮助中国的年轻人,不仅让他们学会打篮球,更要帮助他们实现人生目标。”


博鳌体育论坛由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和央视体育共同主办。论坛自2016年创办以来,吸引了经济、文化、传媒和体育领域的众多知名人士和奥运明星参与。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