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黄开斌说养老:就是自然而然的健康保养和调养

编辑部2018-11-21 16:23:0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1-21 16:23:0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大国养老 观点(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编者按: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我国养老产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活跃,各类针对老龄化的观点层出不穷,无论是来自官方的还是民间的,都为了一个如何“应对老年社会、为日益增长的老年人口出谋划策”而设计方法与方式。以下为第一健康报道摘编自健康文化学者黄开斌所编著《中国国民健研究报告》的部分章节,并做了节选。     


黄开斌


养老本应该是让老年人颐养天年,是一种相对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生活,让老人们的健康维持在一个相对好的状态。


微信图片_20181121162214.jpg

图为黄开斌资料图(九剑 摄)


所以,吃喝住宿对老年人来说一般不是最重要的了,老人们已吃不了多少喝不了多少,住宿也无须太奢华,最苦恼的莫过于老人们身体在一天天退化和全身的慢性病,怎么样让老人们无痛苦或少一些痛苦的养老,这才是核心问题。


同时,老年病和慢性病又不是靠吃药打针就能解决根本的,相反吃药打针还可能加快老人们的衰退和死亡,也更加重老人们的痛苦。


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应该用调理保养的手段让老人们的身体得以相对的延缓衰老,让老人们的病情不恶化、不发展,让疾病尽可能往好的方面转归,或者恢复到一种相对正常的健康状态,并让老人们的心情保持一种快乐状态,这些方式方法就是我们要倡导的“健康养老”模式。换言之,养老问题其实就是自然而然的健康保养和调养问题。   


健康养老是要用健康服务的手段来解决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问题:

第一,通过服务来让老人心情愉快;第二,通过服务来使老人身心健康,即通过一些调理保健的手段和心灵的沟通服务,不伤及老人的身体,这样老人的投入是最低廉的,付出得很少,不用大量花钱吃药打针或手术医疗了。


总之,健康养老与医疗养老不仅有很大的区别,而且还有很大的优势和价值。


(责编 晓宇)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