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习近平:推进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

编辑部2021-06-16 16:52:4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6-16 16:52:4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预防(第一健康报道 编辑部)


编者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一健康报道推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年来关于“健康中国”的经典论述,以示庆贺。2018年,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论述摘编》。编辑部摘录其中“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部分精彩论述。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518%2Fe143ac16j00qtax6f0025d200u000gxg00g10091.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古人说:“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良医者,常治无病之病,故无病。”要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2016年8月19日)


重视重大疾病防控。这是保障人民健康的关键一环。要优化防治策略,最大程度减少人群患病。对艾滋病、结核病、乙肝、血吸虫病等传统流行重大疾病,要坚持因病施策、各个击破,巩固当前防控成果,不断降低疫情流行水平;对鼠疫、埃博拉出血热等突发急性传染病,要强化动物源头治理,筑牢口岸检疫防线,减少人群发病可能;对慢性病,要以癌症、高血压、糖尿病等为突破口,加强综合防控,强化早期筛查和早期发现,推进早诊早治工作,推进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


——《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2016年8月19日)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