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习近平:传统医学在抗击疫情中显示出独特价值和重要作用

康梅2020-11-11 10:18:1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1-11 10:18:1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习健康(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据新华社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11月10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视频)发表讲话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国际格局调整,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国际社会正在经历多边和单边、开放和封闭、合作和对抗的重大考验。“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成为时代之问。


1126723147_16050239525851n.jpg

11月10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习近平说:“察势者明,趋势者智。”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各国利益休戚与共、命运紧密相连。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阻挡。


习近平指出,加强抗疫合作,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病毒不分国界,团结合作是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全力挽救生命是当务之急。


习近平指出,我们要加强各国联防联控,支持彼此抗疫努力,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要用好本组织卫生领域合作机制,深化疫情监测、科研攻关、疾病防治等领域交流合作。中方倡议成员国疾控中心设立热线联系,及时通报跨境传染病信息。


习近平强调,传统医学在抗击疫情中显示出独特价值和重要作用。我们要继续办好本组织传统医学论坛,深化交流互鉴。


习近平表示,疫苗对人类战胜疫情至关重要。中方已经加入“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愿积极考虑本组织国家疫苗需求,支持各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