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保障全民健康工程建设中央拟安排252亿元

融媒体中心2019-03-29 17:00:4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3-29 17:00:4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老年健康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


据健康报:3月28日,2019年全国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会在京召开。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前期研究,重点是老年健康、职业健康、婴幼儿照护等新职责,做好政策和项目储备。同时,加快组织实施“十三五”卫生健康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强化中期评估结果的运用。


33333.jpg


据了解,2019年,为加快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中央拟安排252亿元支持646个项目建设,较2018年增长10亿元。会议提出,将推进远程医疗专网建设,编制区域中心医院医疗设备配置工程实施方案。


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和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建设,制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中心标准,重点推进肿瘤、心脑血管大数据临床科研应用,推动智慧医疗发展,并遴选推广一批便民惠民典型。


另外,今年将加快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发展,提高国家、省、市、县四级平台联通质量,推动所有公立医院逐步接入区域平台。


会议提出,要研究制定加强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管理办法,应用新兴技术强化数据分析,规范卫生健康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和对外发布。在爱国卫生运动方面,近期全国爱卫办正在组织修订爱卫会工作规则和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将积极探索在新时代发动群众、动员社会的有效机制,鼓励深入开展卫生城镇创建工作。此外,全国爱卫办正在组织制定健康城市示范市管理办法和健康村镇建设规范,将对所有国家卫生城市开展健康城市建设评价。健康社区、健康企业建设的意见和规范也正在征求意见。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的控烟合力。要按照将健康扶贫融入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全领域全过程的理念,在服务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产业等方面精准发力。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