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康之美,你我分享”全国青年志愿宣传活动启动

郝健一2023-05-05 13:24:0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5-05 13:24: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青年(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由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暨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组委会主办、赤县门生(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第一健康报道协办的“健康之美 你我分享”全国青年志愿传播健康产业博览活动,于五四青年节之际在京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30504140358_副本.jpg

图为三方代表签署协议(张赟摄影)


承载健康消费新征程的大健康博览产业日益受到青年一代的追捧,经济日报去年曾引述阿里健康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家用医疗器械、中医药滋补食疗到减肥塑形等医美产品,在阿里健康大药房的购买用户人群中,“90后”占比过半。与此同时,口服美容、健康新茶饮等新消费显现出巨大的潜力,代表着青年群体消费选择的转变。


本次活动的背景是即将于5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举办的第十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和第三十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大会以“健康产业发展新格局,共建国际化合作之路”为主题,旨在搭建全方位国际化的沟通交流平台,展开关于医药健康、康养旅游、健康管理服务、保健健康、生态健康、智慧健康等领域的深入探讨与展览展示。


以艾灸产业为例,相关数据显示,目前该产业打破传统营销模式,以年轻人喜欢的卡通形象重新定义中医养生之道,使中医药与艾草艾绒艾灸逐渐融入日常生活,规模超过百亿元,每年正以30%至50%的速度增长,第一健康报道2022年7月刊发的《拥有1.2万家品牌艾灸馆日进店户突破330万人》一文点击量曾达到29.25万人次,由此证明青年人对中医药健康产业关注度之高。


有网民说,年轻人最爱评论、分享,自带流量,很容易决定舆论走向。根据果集·飞瓜数据,抖音“淄博烧烤”相关热门话题的视频互动中,18-23岁的年龄段人群占比是最高的,达到29.74%。


全民健康需要全民分享,为了配合大会的举办,“健康之美,你我分享”全国青年志愿宣传活动将通过全国青年志愿者的宣传和推广,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推波助澜。活动将覆盖各个省市,包括宣传车巡游、健康讲座、健康知识问答等形式。同时,活动还将通过社交媒体、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开展宣传。


本次活动的目标是通过青年志愿者的宣传和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提高公众对健康产品的认知,同时也为中国式现代化健康产业的宏大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据悉,活动时间为2023年5月5日至2024年5月5日,参与对象为全国青年大学生,活动方式包括线上答题和分享,参与者可以通过线上完成相关任务和分享个人见解,体验来加深对大健康产业的认知。


活动面向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开放,参与活动的同学还有机会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并在社会公益事业中树立良好形象。活动推进可在第一健康报道官网查询。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