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眼科专家亢泽峰被授予第一健康报道最佳创作者

康梅2023-04-21 12:10:5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4-21 12:10:5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眼科(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日前,第一健康报道授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中医眼科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亢泽峰教授为“最佳(科普)创作者”,颁发证书仪式在眼科医院举行。


眼科专家亢泽峰被授予第一健康报道最佳创作者.jpg

亢泽峰教授(左)接受第一健康报道荣誉证书


2022年3月6日世界青光眼日期间,亢泽峰教授投书第一健康报道,发布《“视力窃贼”——青光眼:正在慢慢偷走我们的视力》一文,向全国网民科普“为什么青光眼是全球首位不可逆性致盲眼病”。文章刊播后,各类网络媒体纷纷转发转载,一年多来,该文仍然处于百度搜索首条位置。


眼科专家亢泽峰被授予第一健康报道最佳创作者.png


健康人才榜人物简介显示:亢泽峰,中共党员,清华大学MPH,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岐黄学者”,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第九届),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


亢泽峰教授目前仍在坚守医疗第一线,每周二、四坚持专家坐诊,为广大眼疾患者诊疗服务。


颁奖词载明:健康传播承载着文化的血脉,没有文化的健康传播就像没有灵魂的生命体一样。您的创作,为健康知识的普及带来了生机,给生冷的知识赋予了活力,温暖了人心。


与亢泽峰教授同获最佳创作者证书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李铁军、国家科技部中医药发展战略课题组成员李伯淳、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开斌、中医文化学者吕嘉戈、易生堂文化博主董思宇共8位创作者获颁第一健康报道2022年度最佳创作者荣誉证书。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