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联合国宣布世界人口达到80亿 以后每年人口增量将越来越少

融媒体中心2022-11-16 11:17:38
健康阅读:
来源:央视新闻

2022-11-16 11:17: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人口(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5日,联合国相关官员就全球人口达到80亿举行记者会。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联合国官员表示,未来世界人口增长预计将会逐渐放缓,并呼吁发展中国家科学指导民众,促进理性生育。


在回答记者关于未来全球人口增长趋势的问题时,联合国经社事务部人口司司长威尔莫斯表示,在过去50年来,尽管生育率在下降,但由于人口基数的增加,每12年全球就能稳定增加10亿人口。但随着生育率的进一步下降,这一情况将会被改变。


微信图片_20221116111822.png


联合国经社事务部人口司司长 约翰·威尔莫斯:随着生育率的不断降低,新生人口的总量将开始下滑,我们每年的人口增量将越来越少。我们预测(世界人口总量)将在约15年后再增加10亿,在此基础上再增加10亿人口需要约21年。


微信图片_20221116111847.png


在谈到人口增长与应对粮食危机的关系时,联合国人口基金管理副主任彼得森呼吁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政府从人口管理角度进行科学指导,促进民众理性生育,以避免气候变化、国际冲突等一系列问题的恶化造成粮食危机的进一步深化。


微信图片_20221116111838.png


记者:你们对各国政府在人口持续增长下应对粮食危机有何建议?


联合国人口基金管理副主任伊卜·彼得森:我们从历史中得到的经验是,要给民众提供自主选择权,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特别是要为妇女和女童提供支持。


(责编 薄荷)


关键词:人口生育增长
2023
相关推荐
  • 研究发现生两个孩子有利于长寿

    研究发现生两个孩子有利于长寿

    聚焦健康中国 人口(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羊城晚报)美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生两个孩子最有利于长寿。根据美媒近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领导的一项研究,对超过27.6万人的遗传和健...

    融媒体中心2023-12-12人口增长健康
  • 对出生率低的探讨:增加离婚的难度  减少离婚率

    对出生率低的探讨:增加离婚的难度 减少离婚率

    聚焦健康中国 人口(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作者 严锡培)编者按:本文作者严锡培,首届健康老人功勋奖获得者,不但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出生于二十世纪30年代的老党员、老工匠、老工程师...

    严锡培2023-11-15人口增长发展
  • 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达76.4%

    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达76.4%

    聚焦健康中国 网民(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人民日报记者喻思南 金歆)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79亿人,较2022年12月增长1109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6.4%。 ...

    融媒体中心2023-08-29人口网民互联网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