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各地已成立整治“层层加码”工作专班

康梅2022-11-12 17:11:2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1-12 17:11:2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发布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要坚决克服简单化、“一刀切”,坚决整治层层加码,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


11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12171432.png

视频直播截图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雷海潮发布了推动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地见效的具体措施:


一是要加强各级党政干部的政策解读和培训工作。昨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经召开了电视电话会,孙春兰副总理在会上就二十条优化措施进行了具体解读,另外也对落实二十条措施,向各级疫情防控的领导机关、有关部门也提出了相应工作要求,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要带头掌握。这就是我们推动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地实施的第一步,也是贯彻落实前天下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通过的优化措施二十条的一项工作安排。


二是要加强对各级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这二十条措施内容虽然看上去不多,但是也对第九版方案在很多地方作出了优化和调整,我们在实施过程当中,需要各级从事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深刻理解和掌握优化措施二十条的具体内容和有关要求。今天下午,国家疾控局已经安排了相应的视频培训会,在国家层面紧锣密鼓地推动优化防控措施二十条原原本本的理解、吃透,在各地得到贯彻执行。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工作,尽可能做到人人知晓、理解,只有群众参与到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才能凝聚磅礴力量,才能得到群众长期支持。另外,群众掌握了政策、理解了措施,也能够很好地去监督这二十条优化措施的落地,能够形成良性的互动局面。


四是要加强对于“一刀切”和“层层加码”问题的整治力度。各地已经成立了整治“层层加码”工作专班,我们每天都在进行调度,对于各地网民、人民群众反映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积极有效的回应,转交给有关地方来予以推动解决。当然,今后工作当中,我们还要及时收集整理各方面群众和有关媒体的反映,来进一步保证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举措能够原原本本、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和执行落实。对于在整治“一刀切”和“层层加码”问题当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也要及时总结和交流。


另外,对于一些典型事件,也要进行曝光,所以在这里也请媒体朋友们继续关心关注这方面的进展,我们形成合力,形成更多的共识,来推动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能够平衡好疫情防控和民生服务保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