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8月份气候趋势预测和气象服务提示

康梅2022-08-04 10:04:0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8-04 10:04: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天气(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8月份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3日在京举办。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肖潺对8月气候趋势预测和气象服务提示做预告。


微信图片_20220804100323.png


降水方面:


预计8月,东北、华北、华南东南部、内蒙古大部、西北东北部、青藏高原西北部等地降水偏多。其中,东北、内蒙古东部、华北东北部、华东东南部、华南东南部和青藏高原西北部等地偏多2~5成。


气温方面:


预计8月,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其中,华东大部、华中大部、西南东北部、青藏高原大部及新疆北部等地偏高1~2℃;东北大部和内蒙古东部气温偏低。


台风方面:


预计8月,约有3~5个台风(中心风力≥8级)生成,较常年同期(5.6个)偏少;其中,1~2个台风登陆或显著影响我国沿海地区,较常年同期(2.3个)偏少。


根据8月气候趋势预测,有六方面的气象服务提示建议:


一是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8月,东北、华北、华南等地需重点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城市积涝、农田渍涝、山洪灾害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二是做好防暑降温及能源保供工作。8月,新疆北部、华东中部、华中中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需关注持续高温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做好防暑降温及供电应急准备工作。


三是防范台风灾害。8月将进入台风活动相对活跃期,华南、江南等沿海地区需加强防范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大风和风暴潮灾害。


四是防范强对流天气危害。“七下八上”期间,北方和东南沿海地区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局地破坏力强,需重点防范其可能造成的灾害影响。


五是防范天气对农业的不利影响。东北地区及时排涝降渍,适时采取促早熟措施,避免作物贪青晚熟。长江中下游地区至西南地区东部做好计划用水,稻区适时以水调温,墒情偏差地区合理灌溉,以减轻高温干旱的不利影响。华南降水偏多地区注意排涝,沿海地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六是旅游出行关注气象条件。8月是旅游旺季,出行前建议密切关注目的地天气预报预警,避免气象灾害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责编 薄荷)



关键词:生态空气环境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