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促进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 为体育强国建设助力

融媒体中心2021-08-04 17:44:1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8-04 17:44:1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全民健身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据国务院日前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就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做出部署。这份计划对于推动“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注入活力。


未标题-2.jpg

网络资料图


2009年,为推动全民健身长效化、机制化,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强身健体需求,国务院将每年8月8日定为“全民健身日”。此后的12年间,我国全民健身公共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提高国民素质,实行全民健身”的理念已经逐渐深入人心。如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7.2%。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进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中华民族正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虽然我国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日新月异,但已取得的成绩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体育服务供给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之间存在矛盾,不同地区之间全民健身基础设施不平衡、发展不充分问题依然存在。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应该说,这份计划中的几项主要任务真正切中了当前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所在,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而这一计划中提出的促进重点人群健身活动开展和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这两项任务,则有助于让更广大人群共享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成果。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而促进国民体质尤其是青少年体质较大提升,让全民健身成为社会大众的生活方式,补齐学校体育、社区体育、业余和青少年俱乐部体育这三块短板,则是我国在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不可或缺的要义所在。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可以清晰看到,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是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完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


如果把“全民健身日”视作是我们在北京奥运会后埋下的一颗“梦想之种”的话,那么这颗种子如今早已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正是它孕育出的甜美果实。在可预见的未来,在建设体育强国的征途上,这棵树还将继续生长,支撑起中国人美好生活向往的一方角落,也象征着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传承不息。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编:韩琳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