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这个爱耳日,你知道多少?

康梅2021-03-02 13:54:0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3-02 13:54:0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爱耳(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2021年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活动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举办“爱耳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的爱耳、护耳和防聋意识。


762e0aa0-3577-11e9-a310-4f56905e75ef_306ae90e-9086-42fd-9d1b-f251e21d87bd_thumb.jpg


世卫组织总干事将在当日发布全球首次《世界听力报告(world report on hearing, WRH)》。

 

该报告指出: 全球有近4.5亿人患有残疾性听力损失,超过了世界总人口的5%,他们大多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往往无法获得耳和听力保健服务。除非迅速采取行动,否则到2050年,残疾性听力损失的人数很可能会增长到7亿以上,这是不能接受的。


910b054d-1dea-4c37-ae31-46b602fa54e5.jpg

世卫组织总干事资料图


世卫强烈要求:各国政府必须及时采取行动,将以人为本的耳和听力保健纳入全民健康覆盖的国家保健计划,预防和解决整个生命过程中的听力问题。投资于具有成本效益的干预措施不但使听力损失者受益,也带来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根据北京市2018数据显示,北京市听力残疾22.7万人,占总残疾人数的22.7%。其中,新生儿先天性听力障碍发病率超过千分之一,致聋的主要原因包括:遗传因素、围产期因素等。

 

目前,全国新生儿听力筛查率达到88%以上。北京市新生儿听力筛查和耳聋基因筛查率都达到95%以上。新生儿听力筛查未通过率约3%,耳聋基因筛查未通过率约5%。

 

第22次全国“爱耳日”宣传口号


1、关爱听力健康,建设健康中国


2、助力听力康复,人人享有听力健康


3、重视听力残疾预防,关爱生命健康


4、重视听力筛查,从新生儿到老年人


5、保护青少年听力,远离娱乐性噪声


6、安全用耳,科学维护


7、普及爱护意识,延缓听力减退


8、听力康复,满足听障人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9、保护听力健康,提高全民生活质量


10、关注老年听力障碍,让父母听懂你的爱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