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828例新冠肺炎贫困户无一人返贫

庞小路2020-12-02 14:34:4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2-02 14:34:4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脱贫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国新办今天举行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表示,全国累计有828例贫困人口感染了新冠肺炎,各地都及时实施了救治,落实了救助帮扶,没有发生返贫致贫现象。


欧青平.png

图为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对脱贫攻坚也带来很大的影响。


欧青平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我们指导各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建立疫情影响分析应对机制,定期开展调度,督促指导疫情、灾情较重的地区,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转变工作方式,积极稳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动态监测、强化政策供给、化解返贫致贫的风险。


欧青平表示:疫情和灾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已经得到有效克服,从各地反馈的情况,没有出现因疫因灾返贫致贫的问题。


(责编:薄荷 )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