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高考预案|37.3℃以下方可进入考点

康梅2020-07-04 17:37:2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7-04 17:37:2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高考(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综合消息,根据教育部7月2日发布的信息,今年高考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37.3℃以下方可进入考点。


t017ceac54fd35d459c.jpg

图片源自网络

考生考试当天如果测温高于37.3℃怎么办?


根据高考相关预案,若考生进考点时体温异常,需在休息区稍作休息后,进行二次测温。如果二次测温正常,可正常进入考场。如果二次测温仍异常,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两种方案,一种为上报上级,启用备用考场,由专门人员通过另一条预设路线带领考生去备用考场考试;另一种为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现场救护车转运考生就医。


据北京市教委表示,北京今年高考每个考点校增设1名由卫健部门或疾控机构安排的副主考,负责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和突发情况处置。高考体温异常的考生,是参加正常考试,还是启用备用考场或送去就医,由各考点的主考和副主考来做研判、决定。


另外,因预设可能有个别考生高考出现测温异常,并可能出现心理波动,北京十二中考点测温点安排有心理辅导人员,以便及时给予考生心理辅导。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