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国政协21日开幕27日闭幕 众委员献策公卫治理

九剑2020-05-20 18:57:1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5-20 18:57:1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公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九剑观察)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中心5月20日15:00召开新闻发布会。


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了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00520185239.png

央视直播截图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公共卫生事件”这一问题,郭卫民表示,应对新冠病毒这一人类未知的全新病毒,暴露出我国在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政协大会期间,委员们将围绕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问题开展讨论、建言献策。


郭卫民介绍,许多委员通过提交提案、网络议政等方式提出意见建议,有委员提出要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体系,建立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定期修订及演练机制,要提高疫情监测系统快速反应能力。还有委员围绕建立重大疫情防治的中西医协作机制,加强传染病专科医院的建设,完善公共卫生人才队伍的建设等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今年政协大会期间,委员们认为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我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推进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向前推进,迈上新台阶。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今年的全国政协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定于明天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5月27日下午闭幕,会期比原计划缩短了4天半。本次大会期间,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都做了相应的压减。将安排开幕会、闭幕会以及两次大会发言,其中一次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安排6次小组会议。开幕会、闭幕会将邀请外国驻华使节旁听。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