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国人口宣教成理论体系 一本书铸就40年辉煌

九剑2019-12-30 19:25:4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2-30 19:25:4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我们一起走过——中国人口宣教工作40年》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

 

聚焦健康中国 人口(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九剑)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12月27日,人口宣教理论体系建设和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我们一起走过——中国人口宣教工作40年》新书发布会在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成功举办。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司长宋树立、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助理代表彭炯分别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监察专员王谦,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教授和部分省宣教中心领导出席了会议。

 图片5.png

新书发布会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司长宋树立致辞。宋树立司长指出:“《我们一起走过》这本书较好地总结了人口宣教工作40年来的各项成果,充分展现了宣教中心的大局观念、为民情怀、精品意识和拼搏精神。宣教中心始终服从服务于人口健康中心的工作,充分发挥在广播电视栏目制作、影视制作、融媒体传播、社会倡导与选择、图文宣传品制作等领域优势,不断推出人口宣传教育的精品力作,切实增强了人民生活的获得感,为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宣教中心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队伍优势,紧紧围绕卫生健康工作大局,创新性地开展健康中国宣传,广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图片2.png

宋树立致辞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助理代表彭炯致辞。彭炯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国人口基金从1979年起开始与中国进行项目合作,中国人口宣教中心多年来参与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宣传工作,积极倡导人口领域的国际理念合作,并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人民群众中广泛传播,如以人为本、知情选择、以权力为基础的优质服务、男性参与、关爱女孩以及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等。这些理念深入人心,有效地成为国家政策的一部分,为促进中国的人口与卫生健康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3.png

彭炯致辞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介绍成书过程。会上,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姚宏文介绍了《我们一起走过——中国人口宣教工作40年》一书的成书过程和对人口宣教工作的思考,回顾了宣教中心4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中国人口宣传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在开展新时代人口宣传教育工作战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开展人口宣教理论体系建设与发展战略研究,进一步理清思路,振奋精神,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4.png

姚宏文讲话做新书介绍 

据介绍,《我们一起走过——中国人口宣教工作40年》一书分为奠基篇、创业篇、拓展篇、转型篇四部分,共计7万余字,于今年12月由中国人口出版社出版发行。

 图片1.png

人口宣教理论体系建设和发展战略研讨会现场

在人口宣教理论体系建设和发展战略研讨会上,各位与会专家、领导围绕人口宣教理论体系建设和发展战略的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针对中国人口宣教工作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和如何推进人口宣教事业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新时代人口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 研究发现生两个孩子有利于长寿

    研究发现生两个孩子有利于长寿

    聚焦健康中国 人口(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羊城晚报)美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生两个孩子最有利于长寿。根据美媒近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领导的一项研究,对超过27.6万人的遗传和健...

    融媒体中心2023-12-12人口增长健康
  • 对出生率低的探讨:增加离婚的难度  减少离婚率

    对出生率低的探讨:增加离婚的难度 减少离婚率

    聚焦健康中国 人口(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作者 严锡培)编者按:本文作者严锡培,首届健康老人功勋奖获得者,不但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出生于二十世纪30年代的老党员、老工匠、老工程师...

    严锡培2023-11-15人口增长发展
  • 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达76.4%

    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达76.4%

    聚焦健康中国 网民(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人民日报记者喻思南 金歆)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79亿人,较2022年12月增长1109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6.4%。 ...

    融媒体中心2023-08-29人口网民互联网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