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首次涉医药信用体系建设行业协会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马源2019-12-20 18:01:1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2-20 18:01:1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信誉(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12月20日,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牵头一众行业协会在京成功举办了“涉医涉药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行业协会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会议以“推动行业自律、弘扬诚信文化”为主题,以引领会员企业“守法律、讲信用,重合同”为主要任务,以“提升行业信用管理水平,建设诚实守信营商环境”为目标,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paguang.png

图为潘广成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涉医涉药领域作为国计民生紧密相关的重点领域,也是国家强化信用监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点领域。行业协会联席会议将以加强行业信用建设为基础,发挥自身优势,规范行业秩序,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医药行业信用建设试点工作做好、做扎实。


首届涉医涉药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行业协会联席会议召集人、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表示,作为信用体系建设的试点行业,联席会议的使命与担当艰巨而光荣。为切实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具体工作、配合国家有关监管部门开展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需要行业协会、企业、从业人员共同参与,凝聚行业力量,加强行业自律,践行社会共治,共同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与成果应用。


会议由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英主持,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刘骁悍作为联席会议成员代表做了精彩发言,提及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是对国家现行监管机制的必要有益补充;会上各成员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行业诚信自律倡议书》,听取了《国家信用修复相关政策解析》以及《医药行业失信主体名单管理办法(试行)》、《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治理名单管理办法》内容介绍等报告;化学制药工业协会谢维平副秘书长向联席会议各成员做了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治理名单及医药行业失信主体名单的通报;并一步落实了行业信用建设各项工作措施。


大会正值新版《药品管理法》正式施行之际,与会人员也就此展开了深入探讨、并一致认为,此次《药品管理法》修订着重强调的是以信用管理为核心的监管理念,创新药品监管方式方法,同时强调要协调使用好各药品行业协会的力量,不仅要求行业协会加强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开展药品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的普及工作,还要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健全行业规范,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和督促会员依法开展药品生产经营活动,最大程度上凝聚行业药品安全治理合力,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药品安全、诚信生产与经营的良好格局。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医药行业落地生根,意味着医药行业迈入了“知信、守信、用信”的新阶段,为配合国家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夯实了行业基础,为医药产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


出席会议的行业协会有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等八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及北京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医药行业协会、重庆医药行业协会、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四川省医药行业协会、陕西省医药行业协会、安徽省医药行业协会、福建省医药行业协会、浙江省医药行业协会、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湖北省医药企业联合会、广东省医药行业协会、天津市医药行业协会等十四家省市医药行业协会。


微信图片_20191220153651.jpg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