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康中国行动强调 加强饮用水空气污染等环境健康影响的监测与评价

马源2019-07-24 17:55:5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7-24 17:55:5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环境(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7月24日,“健康中国行动”发布会介绍了实施健康环境促进行动。


带logo图xongdi.png


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强调:重点加强与群众健康密切相关的饮用水、空气污染等环境健康影响的监测与评价,不断完善跟环境健康因素重要相关的标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不断改善我们身边的生产生活环境。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陶澍表示:希望媒体更多地宣传,让农村老百姓也知道如何自我保护,因为这次的行动计划里面有鼓励提倡清洁取暖和做饭,借媒体平台的声音,让我们农村的老百姓有更多的自我保护意识。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刘霞:加强组织动员,整合凝聚专家力量丰富科普内容,加大科普宣传,提升群众的环境健康素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了解生活饮用水当中新型污染物的浓度水平和分布特征,开展健康风险评估,而且探索建立饮用水新型污染物的监测工作机制,对于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健康环境是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保障,在健康的影响因素中,环境因素占到17%。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健康环境促进行动,以全社会公众为关注对象,重点围绕影响健康的空气、水、土壤等自然环境问题,室内污染等家居环境风险,道路交通伤害等社会环境危险因素,倡导政府、社会、家庭和个人共担建设健康环境的责任,给出健康防护和应对建议,并提出应采取的主要举措,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全民参与,共担责任、共享成果。


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充分体现了预防为主,以人的健康为本。


(责编 郝建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