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养心调律 中药治疗室性早搏的独特优势

编辑部2022-05-26 16:55:2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5-26 16:55:2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养心调律(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腾讯视频)



很多中老年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熬夜劳累、情绪激动或者是血压控制不好的时候,会出现心慌、气短、乏力、胸闷、出汗等症状,这些都可能是心律失常捣的乱。


心律失常在人的一生中非常常见,尤其是早搏。早搏分为房性早搏和室性早搏,通常房性早搏是良性的,不需要药物治疗,只要注意避免劳累和情绪激动,戒烟、戒酒,不喝浓茶、浓咖啡等,以保持体内电解质平衡和改善心肌缺血状况,使早搏消失。而室性早搏危害更大、发病率更高,患者可能伴有器质性心脏疾病,比如冠心病、高血压等。


临床上防治室性早搏,首先需要患者到医院做专业的评估、检测,然后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常见的治疗有生活方式改善和药物干预。我国的专家学者在防治室性早搏方面做了很多的临床研究,发现有些中药的治疗效果也是非常有优势的。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