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两地新增确诊注意了!

庞小路2020-11-09 20:55:4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1-09 20:55: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情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上海新增1例确诊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上海新增1例确诊病例。病例王某某,男,51岁,11月8日13:45因发热、鼻塞等症状,至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9日上午,隔离治疗。该病例在浦东机场,从事搬运工作。 


45d35b2134dc7be9fe0d4a3408211ba.jpg

图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现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要求中风险区域的相关人员原则上不能离沪,确需离沪的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


天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海联冷库相关人员


11月9日14时,从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市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为货车司机,曾到本地新增的第138例确诊病例所工作的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海联冷库拉货。


该无症状感染者,男,47岁,河南人,临时居住地为滨海新区临港路。在天津市开展对第138例本土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中发现,该男子曾于11月5日上午11时左右驾驶货车到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装载冷链食品。该司机虽不属于冷库工作人员,但与涉事场所有关联,属于疾控部门排查的第二圈层。


11月8日上午,天津市疾控部门与该司机取得联系,发现其已开车驾驶到天津市静海区唐官屯服务区,并按照疾控部门要求,停靠唐官屯服务区等候,后经120救护车转运至静海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经静海区人民医院采样核酸检测阳性,并再次采样送静海区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其本人现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11月9日上午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静海区疾控中心人员正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和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自2020年11月9日24时起,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天津市其他区风险等级不变。


(责编:薄荷)


关键词: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