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保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凡入境风险者进小汤山医学筛查

马源2020-03-17 18:30:4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3-17 18:30:4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抗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16日起启用的小汤山医院,主要用于境外来(返)京人员中需筛查人员、疑似病例及轻型、普通型确诊病例的治疗。


3月17日,在第五十三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扩散蔓延,北京作为重要的国际口岸,面临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骤增。为应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境外输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尽力保证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小汤山医院主要用于北京海关检疫后有风险人员的进一步医学筛查。


带logo图.png

图为高小俊


目前,小汤山医院扩建区域的病房设施、实验室检测、影像检查、消毒防护、污水处理、消防安全等所有设施均已验收合格。从市属医院中选派了22家市属医院医院六百名医护人员,专业涵盖呼吸、感染、重症、急诊、儿科、中医、检验、放射、药剂等,已完成系统的业务及防护培训。


对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收进医院进行治疗,对筛查后未发现异常的旅客将由目的地省份以安全适宜方式运回本地,京内旅客由各区接回,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实现闭环运行和管理。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1月23日市委市政府启动小汤山医院改造后,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建工集团,以及水电气等有关单位,1.5万人经过53天昼夜施工。床位为1600多张,为三层结构,建造难度远超非典时期。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