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外交部:可能美军将病带到了武汉 美方欠我们一个解释!

融媒体中心2020-03-13 17:07:1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3-13 17:07:1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国际(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据中宏网3月12日消息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天表示,美国军方可能已将冠状病毒带到了中国武汉市,该市受到疫情的打击最为严重。


1-1.jpg


1-2.jpg

1-3.jpg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其推特帐户上用英文写的措辞强烈的推文中说:


美国缺乏透明度:“零号病人何时开始在美国出现?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由美国军队将这一流行病带到了武汉。要透明!公开您的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赵写道,但他并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表明他暗示美国军方应为中国疫情的爆发负责。


在此之前,一些中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质疑是美军在去年10月到武汉参加世界军运会时把新型冠状病毒传到武汉。


赵立坚还在推特上传了一段现场视频试图辅证其观点。


视频显示,众议员鲁达(HarleyRouda)周三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应对措施的听证会上问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Redfield)说,“所以我们可能有一些人看似死于流感,而实际上可能是冠状病毒?”雷德菲尔德回答说:“在今天,美国有些病例确实是这样确诊的。”


在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爆发之际,美国官员指责中国在2019年年底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后反应迟缓而且不够透明。


1-4.jpg


中国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发布英文推特表示: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已经表示一些被诊断为流感者实际上是新冠肺炎病例。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新冠病毒”是错误的、不恰当的。


美国2019~2020年流感感染及死亡人数与往年没有明显差别,甚至低于很多年份的数据,下图的2011~2020年流感累积住院率就能说明这个问题。据美国疾控中心估计,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大约有3000万~5000万人感染流感,35万~62万人住院治疗,2万~5.2万人死亡。数字看似庞大,但感染患者大多症状轻微。死亡病例多数并非死于流感,而是合并的其他慢性疾病。


新冠肺炎病例最先出现于武汉市,2020年1月8日确认病原体是新型冠状病毒。美国的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出现于1月21日,为武汉返美人员。2月26日美国疾控中心通报第一例人传人病例,但从未表示新冠病毒起源于美国。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O’Brien)周三表示,中国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并没有采取最佳做法,而是掩盖了疫情,这导致国际社会花了两个月时间才作出反应。


周四早些时候,赵立坚的外交部同事耿爽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批评美国官员“诋毁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疫努力”,称这种做法“既不道德、也不负责任”。


在被问及奥布莱恩的言论时,耿爽说,这种言论对美国本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帮助。中国为减缓疫情蔓延所做的努力为世界各国赢得了应对疫情的时间。


他说:“我们敦促美方个别官员尊重客观事实,尊重国际公论,与其把时间花在攻击抹黑、怨天尤人上,不如把时间花在应对疫情、加强合作上。”


去年12月,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和湖北省周边地区,全球约三分之二的病例都是在这些地区发现的。


有百万人关注的公众号:主要领导,曾揭秘报道,因某种因素,最近几周,绝大多数新病例发生在中国境外……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