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卫健委要求基层防疫减少“表哥”“表姐”负担

马源2020-02-17 12:39:5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2-17 12:39:5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抗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2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国家卫健委基层司副司长诸宏明在会上透露,基层工作人员任务繁杂,时间要用在刀刃上,我们收到一些反映说基层人员负担太重,出现了“表哥”“表姐”。


jietu.png

图为诸宏明


他介绍,我们专门下发了文件,明确提出减轻基层负担,除传染病防治法法定必须填报的表格外,其他报表、总结暂停。此外,国家卫健委还要求通过互联网、微信、直报系统,填报数据。


目前是防疫战的关键阶段,文山会海,占用时间过多,基层防疫人员、一线医护人员已经满负荷运转,基层抗疫工作中出现了“表格抗疫”形式,据新华社报道消息,多地基层干部反映,防疫期间一天要填报十几份表格,这些表格由不同部门下发,内容基本相同,只是格式、体例稍有差异。


厚重的表格,过长的会议,成为基层防疫的“绊脚石”,更有网友评论,表格抗疫是为抗疫大局添乱。


抗击疫情,表格记录、疫情会议是必要的,在疫情发展中,我们确实是要统计和把控感染人员、疑似人员、密切关注人员,防控工作、情况、布局等,最终的目的在于疫情防控,而在基层防控中,基层人员疲于填写表格以及过长的防控会议,这种防控会议,直接降低防控效率。


为了解决此种现象,诸宏明表示,现在疫情防控属于关键时期,大家任务很重,除了法定必须要填的一些表格以外,其他报表、统计、总结都暂停。另外,有些信息是可以共享的,要通过国家、各地联防联控机制进行统筹,实现信息共享。


让基层人员精力放在一线,能不开的会尽量不开,能不发的文件不要发,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